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其他 > 羊城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阿迪达斯街头篮球挑战赛天河鸣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7月14日19:44 羊城晚报

  昨天上午,天河体育中心内热闹非凡,2000年阿迪达斯街头篮球挑战赛在这里正式打响。

  在开幕式上,中国篮球协会副主席刘玉民首先祝本次比赛成功,她说:“篮球是一项具有丰富内涵的运动,其中包括团结、互助、积极向上的运动精神,但光靠理论灌输难以让青少年体会,只有让他们亲身到赛场上,就像今天这样,才能达到真正的教育目的。”羊城晚报副总编辑、广东省篮协副主席王赛茵则称赞这项赛事“一届比一届办得出色、一届比一届办得有规模、一届比一届办得水平高”,而阿迪达斯(苏州)有限公司市场总监毕宝元则以一句“AREYOUREADY?(准备好了吗)”正式拉开本次比赛的大幕。

  上届比赛的冠军队“未来之星”和“羊城体育队”在开幕式上接受了全场选手的鼓励,因为他们前不久在北京夺得全国三人篮球赛冠军后,马上就要代表中国青少年到菲律宾马尼拉参加亚太区的三人篮球挑战赛了。

  简短的仪式后,伴随着轻快的音乐声,近千名篮球好手便在10个场地上一决高下。

  本次大赛由阿迪达斯(苏州)有限公司、羊城晚报报业集团和广东省篮球协会联合主办,并得到依视路光学有限公司、上海贵格饮料有限公司和靳羽西化妆品(深圳)有限公司阿迪达斯香芬系列的特别赞助。

  昨天早上8时,经过一个多月的紧张筹备,2000年阿迪达斯三人篮球争霸赛擂响战鼓,天河体育中心南门广场顿成欢乐的海洋......

  亲友团声势浩大

  在检录处,一名成年男子前来办手续,一问之下,原来是父亲替儿子检录,这支名为“杀手”的青年队竟然出动家长大人为自己助威,而当父亲的解释说:“儿子能与好友一起参加这项比赛,自己也很开心,毕竟这是一项十分有意义的假期活动。”

  刚走了个“老”的,又来了一个“小”的。一名大概还在幼儿园读大班的小朋友也来检录,正纳闷本次比赛好像没有设“少儿组”,一问,原来是为哥哥的“恐龙队”来检录,工作人员一听就不干了,怎么能让这么小的弟弟来替哥哥干活呢?于是马上带着“小恐龙”去找“大恐龙”。

  其实,本次比赛中几乎所有球队都是携亲带友而来。也难怪,难得有这样一个好机会一展身手,总得找人捧捧场嘛。

  “奇人奇事”真不少

  本次比赛还有不少“奇人奇事”。“第一奇人”当数年仅15岁、身高已达2.20米的李栋明,他是“四个醒觉的少年”队的绝对主力,一出场便引来无数好奇的眼光,除了他的对手外,无不惊叹本次比赛竟会出现这样的“高人”。当他参加扣篮比赛时,观众更是将场地围了个里三层外三层。赛后记者问,父母是否也是“巨人”?谁知他却摇摇头:“我父母都只有1.7米左右,但我爷爷奶奶都很高,也许是隔代遗传吧。”

  “奇事”则要算袁源选手“带病坚持比赛”了。

  袁源在报名前的一次学校体检中,被查出心脏有问题,要立即做手术,他却死活不干,一定要参加完本次比赛后才去做手术,家长也拿他没办法,看看他又生龙活虎的,就依了他。昨天比赛中,记者遇到这位“勇士”,问他情况如何,他笑笑说:“没事,没事,我们刚赢了一场,还要继续赢下去!”

  场内场外皆精彩

  除了参赛选手及他们的助威团外,本次比赛还吸引了不少球迷专程前来观看。最有意思的就是一群来广州参加夏令营的小姑娘,从《羊城晚报》上看到本次比赛的消息后,就拉着她们的美国老师来观看比赛;看到扣篮比赛时,还激动地与全场观众一起欢呼。记者问其中一位老师感受如何,他点头说道:“这里的比赛十分精彩,与美国的差不多。青少年就应该多参加这些户外活动!”曾毅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广州街头篮球挑战赛比赛规则公布 (2000/7/12 17:40)
广州三人街头篮球挑战赛开赛在即 (2000/7/11 17:49)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