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其他 > 北京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表现时好时坏 中国男篮缺什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7月12日17:31 北京晚报

  与NBA大使队比赛了6场,中国队的情绪时好时坏,表现起伏不定。从根儿上说,与人家的差距一时半会儿追不上,倘若再缺乏斗志,不在状态,那奥运会的日子就不好过了。

  先说斗志。临时拼凑的NBA大使队,在美国也就算个三流球队,但他们的拼劲、狠劲当属二流。一个月打20多场比赛,为什么人家没有厌战和疲惫的神态?奥运会上的欧美各队,都比NBA大使队生猛,中国队若还是这种忽高忽低的情绪,怎么去打硬仗?

  防守一向是中国球员的弱项,按NBA大使队教头阿兹伯的话说,是防守动作不规范。现在再细抠防守基本功,显然来不及了。怎么办?首先要强调拼命防守,特别是防无球者。再就是增强防守意识和协防能力,比如NBA大使队小个儿队员的突破分球,经常打我们一个傻。该怎么防,谁去防,反复强调总会改进。

  有了姚明、王治郅、巴特尔这3名年轻高大的中锋,目前中国男篮的身体条件是历史上最好的。但是,条件好并不等于能力强。蒋教头已经大胆演练了一套由姚、王两人列阵的双中锋,但打法尚不成熟。从比赛中看,一是外线供他们的球路少,二是两人之间亦缺乏配合。如果王、姚既能个人攻击,相互间又有配合,那么身高的优势将会得到更充分的发挥。

  突破亦是中国队的弱项。天津一战能胜,很大程度上是有了突破切入。如果孙军、郭世强、胡卫东等不仅能个人突破上篮,再有突破分球的话,中国队就活起来了。孙保生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江苏南钢男篮:争霸开赛四大将缺阵 (2000/7/12 15:18)
亚洲男篮超级联赛决赛7月13日在北京进行 (2000/7/12 14:08)
问题不少--白金申分析中国男篮 (2000/7/12 10:09)
第二届男篮俱乐部南北争霸赛今日开哨 (2000/7/12 09:44)
亚洲超级联赛决赛:中国男篮首战不敌NBA大使(3) (2000/7/11 14:08)
亚洲篮球超级联赛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