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CBA > 天津日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问题不少--白金申分析中国男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7月12日10:09 天津日报

  亚洲篮球超级联赛已近尾声,最终闯进总决赛的中国男篮在此次比赛中热身效果如何,球队的不足有哪些,奥运会的前景如何,带着这些问题,记者采访了全程跟随本次比赛的中国篮球协会副主席、技术顾问白金申。

  白金申首先对中国队参加本次比赛的效果表示疑问。他认为,一个月参加了20多场比赛,对中国队来说太多了,“热身必须要有目的性和针对性,中国男篮奥运会上的对手主要是欧美强队,要针对这些对手,抓紧时间找出问题,适应打法,建立信心,同时也要保护好身体和元气。而此次中国队的真正有价值的比赛只有对NBA大使队的几场比赛,其余的几支亚洲对手水平一般,热身作用不大。”

  对于中国队此次暴露出的一些问题,白金申说,中国男篮目前的打法变化不多,特别是外线队员水平比较相近,但打法比较相似,往往是换人不能换打法,中国队需要解决多样性的问题,应该是生、旦、净、末、丑,五花八门;其次,在破紧逼和对抗能力方面,中国男篮还有明显不足,运、控、传的能力也比较差,在预赛和决赛中输给NBA大使队的三场比赛,都是因破对手紧逼能力差而告负;另外,中国队在场上打球比较老实,完全是用实力来打球,而缺少“狡黠”,机动性不够。对付欧美球队要讲究策略,讲究针对性,要让对手摸不清你的变化,否则就会吃亏。

  中国队本届奥运前景如何,能否再度进入前八?白金申认为,球队的实力有高低,关键要打出气势,要有一股“气”,由此而产生“势”,则有可能“势不可挡”。“我认为中国队还是有自己的特点,应该有机会进入前八名,教练首先就应该有一个明确的目标,针对这个目标实施自己的训练内容,增强自己的实力。”王靖赵焱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亚洲篮球超级联赛:中美教头战罢论兵 (2000/7/12 10:04)
亚洲篮球超级联赛:中国明星队力克NBA大使队 (2000/7/11 23:50)
亚洲篮球超级联赛决战中国队首战负于NBA大使 (2000/7/11 07:40)
图文:亚洲篮球超级联赛 中国队李楠沉着老练 (2000/7/10 21:47)
亚洲篮球超级联赛:中国男篮不敌美国NBA大使 (2000/7/5 08:13)
亚洲篮球超级联赛专题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