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体育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NBA:“海军上将”罗宾逊亲自出马挽留邓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7月10日13:37 体育周报

  前不久,邓肯曾与希尔一道去奥兰多“旅游”了一趟,希尔回家后立即宣布决定同魔术签约。但邓肯却没有这么果断,圣安东尼奥有更多值得他留恋的东西,老“海军上将”罗宾逊就是其中之一。

  希尔决定去魔术之后,邓肯步他后尘几乎成为众望所归。正陪家人一道在夏威夷渡假的罗宾逊再也坐不住了,7月7日清晨他赶回圣安东尼奥,试图用他自认为比球技更高的游说技巧挽留邓肯。“邓肯留在圣安东尼奥对罗宾逊非常重要,这就是他急着飞回来的原因。”罗宾逊的经纪人奥斯汀说,“我们认为邓肯目前还没有拿定主意,因此在他作出最后决定之前,罗宾逊会尽最大努力挽留他,他会想尽办法让邓肯相信,继续作一名‘马刺人’是值得的。”

  虽然罗宾逊回圣安东尼奥的行程是球队为他安排的,但最初提出回家劝说邓肯的是罗宾逊本人。7月6日晚,当他与主教练波波维奇打电话时,得知邓肯目前仍然没有做出决定,于是他立即提出要与邓肯进行一次单独的非正式交谈,于是才有了后面连夜飞回奥兰多一事。

  邓肯随时都可能做出最终的决定。“这位联盟中最受欢迎的自由球员不会到最后关头才做决定。”邓肯的经纪人巴比说,“邓肯是一名让人难以捉摸的球员,在这一问题上更是如此。他现在正在冷静地考虑,但作出决定还很难。”

  的确,邓肯并不像他的好友希尔那样,可以轻松地去奥兰多。圣安东尼奥对这位年轻的球星有着特别的意义,他在这里打完了自己在NBA的第一个赛季,夺得了职业生涯中的第一个冠军。毫无疑问,邓肯是圣安东尼奥最受欢迎的人,最近一段时间,这座城市里贴满了标语,上面写着“蒂姆,留下来”。虽然邓肯在场上表情冷酷,但他却是一个极重感情的人。现在,老朋友罗宾逊又来挽留,邓肯更是左右为难。在过去的3个赛季中,他俩已经成为了联盟中最具杀伤力的“中锋-前锋”组合。上赛季,当他受伤不能上场时,年迈的罗宾逊为他承担了所有场内外的压力。“大卫知道蒂姆给了他很多帮助,他也想让蒂姆知道,和他一起打球时自己有多么开心。”奥斯汀替罗宾逊说出了心里话。

  其实,邓肯舍不得离开马刺队还有另外一个原因。到魔术队后,他肯定将改打中锋,但此前他曾明确表示,自己更喜欢打大前锋。在马刺队,由于罗宾逊吸引了对手高大队员的防守,他可以更好的利用身高攻击对方前锋。如果改打中锋,他的身高不占优势。

  为了留住邓肯,罗宾逊不仅要在感情上投入,还要牺牲自己的经济利益。下赛季,他的收入将在今年1470万美元的基础上大幅下降,因为球队要留出更多的薪金余额来补充新生力量。不过,奥斯汀表示,他还没有与球队老板谈罗宾逊下赛季的合同问题。

  7月5日,马刺队的老板和主教练与邓肯进行了最后一次正式会谈。波波维奇说,他将继续与邓肯保持紧密联系,但在邓肯作出正式决定之前,球队不会再与他进行正式会谈。我想说的他早就知道了,再谈下去只会是枯燥的重复。”鲁勇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备战奥运 美国女子篮球职业联赛(WNBA)提前开打 (2000/7/10 12:57)
WNBA特报:针刺昙花一现 库柏老骥伏枥 (2000/7/10 12:01)
NBA:步行者队新人布莱泽奇要回家乡球队效力 (2000/7/10 10:51)
NBA:选秀拒绝中锋 (2000/7/10 10:24)
NBA:规则的变化--1999-2000赛季的新气象 (2000/7/10 09:44)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