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球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NBA:夹缝中的12名自由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7月06日09:53 球报

  目前整个自由人转会市场上的球员既包括像邓肯这样的重量级人物,也有不少无名之辈。不过好比罗斯这样的次重量级的球员也有不少,他们的去向在很大程度上将影响下赛季NBA的格局。

  这是一份长长的名单,其中包括了步行者的罗斯、克劳谢尔、雄鹿的托马斯、超音速的刘易斯、开拓者的安东尼、格兰特、快船的泰勒、德拉克-安德森、湖人的莱斯、76人的库科奇、火箭的莫布雷和热队的哈达威。而在这12人当中,只有库科奇明确表示愿意回76人队效力,但湖人队主帅菲尔-杰克逊希望用莱斯做筹码来交换库科奇有可能使得库科奇的愿望未必能够实现。

  现在最头疼的事情是,其他11人的去向都要等到邓肯、希尔、琼斯和麦克格雷迪这四个最重量级人物确定了新赛季里效力的球队后才能有个说法。举例说明,假如邓肯和希尔都留在原队,麦克格雷迪和琼斯都被说动转会,这就意味着公牛、魔术、猛龙、快船等队将有大把的钞票砸在后面这些候选人的身上。但要是这四位球星都同时改换门庭的话,可供其他人分享的份额就要少了许多,也许不少人就将选择与昔日母队签约继续效力。

  分析下来,这批第二层次自由人里比较值得注意的应该是托马斯、刘易斯和莫布雷,因为他们的潜力似乎还未得到完全体现,尚有不小上升空间。刘易斯只有20岁,莫布雷进入NBA不过两年,托马斯也只不过三年而已。超音速非常渴望留住刘易斯,主教练威斯特霍尔继副董事长麦克金尼和助理教练克塞后于上周末专程赴休斯顿刘易斯的家中与之面对面交谈,可他们只能出380万左右的工资,难以抵挡猛龙一旦失去麦克格雷迪后对实力派球员的渴望和800万美元的年薪,甚至火箭也有可能将其招至麾下,225万美元的工资很低,但好歹可以天天和家人呆在一起。公牛队总经理克劳斯已经将托马斯的名字写在收购名单上,要知道他们到现在还没有一个中锋,要是克劳斯抢不到琼斯或麦克格雷迪,他也很可能同时将莫布雷一并买下。事情还不仅于此,如果公牛队一个大牌自由人都买不到,他们的另一个计划是用600万美元的年薪收购刘易斯,或者是托马斯、罗斯、克劳谢尔中的一个。这两名步行者队球员在总决赛里表现很出色,风头早就超过了米勒,但罗斯用了6个赛季才成为一名真正优秀的球员,今年已经27岁,与之相比,只有25岁、3年NBA经验的克劳谢尔更能引起重视。据称,活塞队对罗斯很有兴趣,那里是他的老家,但步行者队能给罗斯的工资更高。

  活塞队还对出身密歇根州大学的另一选手快船队后卫泰勒有想法,不过也许活塞队今年注定既要失去希尔,也得不到什么回报,泰勒今年在快船队的表现甚是失败,他的篮板能力一直受人置疑。泰勒的队友安德森可能以先签后转的方式转投他队效力,因为引进新人得力的快船队也想清空工资上限。

  最让人感兴趣的自由人当然是莱斯和格兰特。莱斯在湖人的日子并不快乐,他对上场时间的关注程度甚至超过了得分数字,杰克逊的三角体系里他始终找不到位置,但莱斯毕竟还能投篮得分,经纪人福克尔称莱斯将到能给自由人最大工资数字的球队去,可事实上,如果他能挣到一半的钱就已经算是不错。格兰特离开开拓者也是因为上场时间问题,有传闻说他将到湖人队填补该队薄弱的大前锋环节,但也可能在更高工资引起下重归开拓者,波特兰最不发愁的就是钱了。开拓者队替补组织后卫安东尼度过了相当不错的两个赛季,他是个优秀的板凳队员,但要是打主力的话仍有欠缺,他太疯狂,几乎从不考虑投篮的位置是否合理,但不管怎么说,猛龙队正迫切需要一名真正的组织后卫,也需要他的防守。热队大概会再给蒂姆-哈达威一份合同,但别指望它会超过一年,明年热队很是希望在自由人市场上追逐一番,哈达威要么收拾起自己的高傲,要么就另谋高就吧。伟伦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NBA:自由球员云集多伦多猛龙 (2000/7/6 18:23)
NBA:步行者走到十字路口 (2000/7/6 18:19)
WNBA特报:库柏功成思退 (2000/7/6 18:13)
NBA:爵士马龙不想革故鼎新 (2000/7/6 18:00)
双子星座落谁家--NBA盘点 (2000/7/6 17:35)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