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球报 > 新闻报道










点击此处体验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上网遨游之乐趣


NBA峰会四大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6月15日 15:45 球报

  近几天NBA趁着总决赛进行得如火如荼之际举行了峰会,对“梦之队”人选和比赛规则修改等问题进行了认真研讨。

  研究“梦四队”候补人选

  NBA副总裁格兰尼克在峰会上透露,活塞队的希尔几乎可以确定无法参加奥运会,湖人的布莱恩特将取代他的位置。”NBA将于本周晚些时候与美国奥委会进行协商,对希尔的伤情进行仔细斟酌,看看是否会有什么转机。格拉尼克起先拒绝透露如果希尔无法参赛,那么将由谁来替他出场,但后来在众多记者们的一再追问下,他无可奈何地透露大约将是布莱恩特。可布莱恩特在与步行者的交锋中扭伤了脚踝,没准儿他也会因为同样的原因无法参加奥运会。格拉尼克又表示,假如布莱恩特无法上场,仍然可以找到很多同样出色的球员,比如黄蜂队的琼斯。

  “梦四队”的教练们希望替补进队的球员应该是一名能控球、能得分、速度快的选手,但格兰尼克不知为什么将今年的最佳第六人步行者的罗斯忘在名单之外。而罗斯显然对此耿耿于怀:“如果单就这个位置而言,我觉得我自己应该是候选人之一。我非常渴望参加奥运会,但我可以等到2004年,假如今年他们招我入队的话,我会给大家一个惊喜。”布莱恩特对于能否参加奥运会倒似乎并不十分在意,他称自己现在根本没有考虑过奥运会的事儿,除了拿到总冠军金戒指,其余的事都可以以后再说。

  此外,NBA上层也拿不准马刺大前锋邓肯的伤病恢复情况,他能否痊愈参加奥运会也是个未知数。如果邓肯实在无法参赛的话,热队的莫宁、森林狼的加内特、超音速的贝克都可以胜任这个位置,格兰尼克让人们尽管放心。现已入选“梦之队”的有莫宁、贝克、基德、蒂姆·哈达威、史密斯、休斯顿、佩顿、阿伦和加内特。

  积极维护裁判利益

  由于注意到近来比赛中对裁判的指责越来越多,格兰尼克在峰会上表示:那些动辄就指责裁判的人要收敛点,别太嚣张。

  “我认为过去的时间里我们已经就提高裁判水平作出很大努力,试图让这些法官们别总是盛气凌人,尽量远离场上的旋涡,或者是作出错误的处理。”格兰尼克说:“直到一年前,我们还禁止裁判员在场上和运动员之间多说废话。”NBA裁判委员会主任拉什认为裁判员的表现并没有什么问题,而且在场上也比以前要谨慎得多。从已经进行的3场总决赛来看,只有一次比较严重的犯规被错过,那是第二场比赛里对奥尼尔的一次粗野犯规。他分析最近针对裁判的指责较多可能与他们在场上比较多地使用技术犯规处罚球员和教练有关,第二场总决赛里伯德和杰克逊都吃了技术犯规,克罗谢尔和福克斯也没逃脱,第三场比赛里哈珀和马克·杰克逊也都被记录在案。

  质疑“杀鲸战术”

  目前很多人对步行者在总决赛里对奥尼尔的“围剿战术”颇有微词,认为这不仅破坏了比赛的观赏性,而且对篮球是种亵渎。但NBA总裁斯特恩说:“我们现在还没有计划禁止各队使用这种战术,也不会出台反围剿政策,”步行者在那场比赛里对奥尼尔共有39次犯规,创下NBA纪录。西部决赛里开拓者曾使用相同战术,令奥尼尔仅第四节里就25次站在罚球线上。格兰尼克说:“我们的看法是已经有两支球队实践过这种战术,都没有取得足够的成效。对我们来说,如果只因为它不合道理就硬性规定什么也说不过去,如果大家都这么打我们就有必要考虑了。”

  即将出台的新规则

  这次的峰会还计划对新赛季的比赛规则作出一些修改。将每队的暂停次数从7次减为6次,将改变比赛最后时刻拖沓冗长的现象,总决赛第二场的最后一节整整打了54分钟。现在每队允许在第四节叫4次长暂停,最后2分钟里可以叫3次,这些数字都将被减少一次。格兰尼克预料教练员们将花去一段时间来适应新规则。这项提案由联盟竞赛委员会提出,7月份召开的董事会上将讨论通过。

  为了安抚教练,NBA决定同时对另两项规则作出改变,如果射中一球后叫了20秒短暂停,球队将可以在中场发球,而且并不一定必须扔到前场进攻,可以回传后场而不受回场规则限制。联盟的新规定是为了方便控球方进攻,从而增加比赛的竞争性。

  格兰尼克还透露NBA小联盟将在2001年11月开张,其名称叫做NBDL(美国篮球发展联盟),参赛球员必须年满20周岁,除非他们是已经被NBA球队选中然后又被裁员的,否则这是一条硬性条件。联盟现还处在全面操作中,第一个赛季将有8-10个队,人口在75万以上或者球馆至少能达到6000-10000人的城市将有机会得到NBDL的垂青。不过第一个赛季里NBDL将尽量缩短各队间的地理距离,因此在城市选择上将不可避免地遇到困难。格兰尼克表示至今还没有确定其中的任何一个城市。陈湘宁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NBA:步行者“知识充电”立竿见影 (2000/6/15 15:10)
NBA总决赛:无法统一的功利和艺术 (2000/6/15 14:58)
NBA:[步行者]伯德是独具慧眼的伯乐 (2000/6/15 14:54)
NBA:[步行者]抓住青春的尾巴--帕金斯生日随想 (2000/6/15 14:42)
图文:NBA总决赛第4场 米勒无力回天 (2000/6/15 14:12)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