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球报 > 新闻报道










点击此处体验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上网遨游之乐趣


NBA:[步行者]伯德是独具慧眼的伯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6月15日 14:54 球报

  伯德在1997年初次担任步行者教练,第一年任教便取得全年最佳教练的荣誉。在掌步行者帅印的三年里,三次都能带领球队进入东区决赛,今年更率队首度晋升总决赛。

  其实,伯德作为步行者教练最成功的地方,是他带出了一拨出色的新球员。罗斯在伯德未执掌帅印之前,因为和前总教练布朗之间存有问题,很少有机会上阵。在1997年,伯德终止了他坐冷板凳的生涯。罗斯在伯德的调教下渐渐地由球队的第六人演变成球队不可缺少的正选球员。在本赛季,他更成为步行者的得分主力,平均每场18.2分,获得本赛季进步最快球员奖。

  罗斯的成就显然是伯德传奇故事中最成功的一页,但有另一位球员亦是值得一提的,他便是白人前锋克劳谢尔。

  克劳谢尔是伯德第一位亲自挑选的新人球员,是1997年NBA选秀轮选以第十二顺位被选中的。因为是伯德教练所选的,众人都对他的期望都十分大,所以要面对更大的压力。但他由于有伤,在第一年及第二年只分别上阵26次和27次,平均得分分别为2.9及3.4分。他的合约在本赛季便期满,所以本赛季必须有所表现,面对的压力比起以往更大。

  伯德说:“安东尼奥-戴维斯要走,正好给他显露身手的机会。”克劳谢尔在本赛季的常规赛上场81场,有14场是以正选的身份上阵的,平均得10.3分及6.4个篮板。而在今年东区决赛对阵尼克斯队的第一场比赛中,他个人独取22分,表现相当出色。他在总决赛的三场比赛中,平均得分为8.7分及4.5个篮板。克劳谢尔说:“在每天的练习后,教练都和我留在场馆继续练习,我们什么都做,特别是一对一的比赛。”他又说:“伯德对我的期望很大,而他是很难满足的,如我在对尼克斯的比赛中有出色的表现,他更想我在第二天的赛事中多下一点工夫,因对方的坎比实在抢得太多的进攻篮板了,言下之意是要我多作防守。”

  不论从球队的成绩来看,或是从提拔新人方面,伯德对步行者的贡献是十分大的。但主教练带队出成绩似乎是应该的,而能大胆使用新人,表明伯德也绝对是个伯乐。卫西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NBA:[步行者]抓住青春的尾巴--帕金斯生日随想 (2000/6/15 14:42)
图文:NBA总决赛第4场 米勒无力回天 (2000/6/15 14:12)
NBA:总决赛第4场湖人120-118加时险胜步行者 (2000/6/15 13:36)
图文:NBA总决赛第4场 布莱恩特挫败米勒 (2000/6/15 12:52)
NBA总决赛第4场湖人120-118胜步行者技术统计 (2000/6/15 12:42)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