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其他 > 球报 > 新闻报道












点击此处体验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上网遨游之乐趣


蒋兴权中盘瞻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6月12日 13:51 球报

  6月中旬乃国家男篮自4月1日集训以来至9月奥运开战的中盘时分,来沈阳与韩国队角逐亚洲超级联赛的蒋兴权率队以108:61战胜对手,赛后向记者详细道出了前一阶段比赛的得与失及今后的国家队安排和重点需要解决的问题。

  问:国家队正式推出“双塔”战术后,已经过了比赛的检验,请评价一下。

  答:王治郅改打二中锋就等于在内线有了三种组合,即姚——王、姚——巴、王——巴的组合。国家队这一最大的变化也正是为了奥运会着想,奥运小组赛的对手均为欧美强手,所以只有首先在高度上不吃亏才有赢得胜利的机会。姚明的进步非常明显,他本人在训练和比赛中很用心。大郅位置发生变化后的表现我也很满意,与美国CBA队、日本队的比赛中,在跑位、策应方面确实还未得心应手,但这很正常,毕竟他有一个适应的过程。现在距离奥运会还有3个月的时间,经过比赛和训练他肯定还会有提高,能完全达到我的要求。

  问:在6月8日到7月13日的30多天里至少要打20场比赛是否密度过大,队员会不会因为疲劳的因素得不到应有的锻炼,进而影响到备战奥运会?

  答:与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前相比比赛确实多了一些,但队员经过前一阶段的集训完全能适应这个节奏。因为队中的主力年轻选手较多,他们最缺少的就是经验,所以只有多打比赛才能进步,何况双中锋战术的形成也要在比赛中不断地磨合,逐渐找到默契。

  问:没能与欧洲球队热身而参加了亚洲超级联赛,与日本、韩国、中国台北、香港这样过弱的队伍交手是否有价值?

  答:日本、韩国这两队除云集了国家队的选手外还有外援助阵,中国台北、香港也有较高水平的美国选手加盟,所以实力也可以。亚洲球队的特点是速度快,打得灵活,而且非常重视战术的多变性,这有利于队员适应能力的提高。在山东与日本队的第一场比赛我们赢了65分,而第二场只赢了41分,这就有我们的特点在一段时间内被限制住了的原因,这让我们在取得胜利的同时也找到了解决由被动变为主动的办法。

  问:未到欧洲热身是否感到遗憾,因为中国队失去了一个“知己知彼”的机会?

  答:我们已经拿到了去年欧洲篮球锦标赛的全部录象带,对对手的情况也大致有所了解。前几天,奥运会与我们同组的对手法国队邀请我们去比赛,但我们拒绝了,因为我们担心暴露实力。

  问:祭出“双塔”战术后,外界的感觉是前锋和后卫的位置与中锋相比不在一个档次上?

  答:中国的高水平篮球选手都在队中,我们只能根据现有人员在组合上想办法。打前锋的胡卫东、郑武年龄有些偏大,只能通过训练调整他们的状态了。后卫中也只有李晓勇参加过奥运会,经验比较丰富。

  问:由守转攻和得分前的最后一击也多由后卫完成,您能评价一下他们吗?

  答:李晓勇的经验在三人中是最丰富的,而且投篮比较准。李群切分球比较好,但身材矮。郭士强进攻时速度快,有股拼劲。

  问:请您谈谈下一阶段的安排和训练的重点?

  答:7月13日亚洲超级联赛结束后,球队休整10天左右就到美国进行训练,再同NBA传奇队比赛三场,然后在封闭训练。训练的重点主要是扩大个人防守范围、脚步的移动处理及多种战术组合的演练。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立陶宛教练里玛斯操练山东永安男篮
中国男篮:蒋兴权谨慎谈奥运
中国男篮138-73狂胜日本队
全国男篮争霸赛将举行
中韩国家男篮对抗赛门票紧俏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其他 > 球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