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球报 > 新闻报道












点击此处体验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上网遨游之乐趣


NBA:[湖人]布莱恩特和布莱恩-肖的情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6月12日 13:46 球报

  10年前,布莱恩-肖和布莱恩特的父亲在意大利一起打球,当时布莱恩特还是一个11岁的孩子。10年后,布莱恩-肖和喊自己叔叔的布莱恩特在湖人一起打球。更有趣的是,两个人在湖人打的是一个位置。布莱恩特现在受伤了,顶替他的就是布莱恩-肖。

  今年34岁的肖打到现在,算是NBA的老兵了,1988—1989赛季,肖就进入凯尔特人队打球了。肖是NBA的老油条了,进入NBA12个年头,他居无定所,先后换了7支球队,跳槽非常频繁。肖在最初的母队凯尔特人呆了三年,热队也是三年,第三个驿站魔术队同样是三年,其后的四年换了四支球队。1996年,当时还是30岁的肖颇感沮丧,绝大部分时间是替补的他四年间竟然先后去了灰熊、太阳、开拓者和湖人四支球队。

  1998—1999赛季是肖的失意之年,因为受伤,他这一个赛季只上场打了一场比赛,并且只有短短的5分钟。转会到湖人之后,肖似乎开始了他篮球生涯的春天。常规赛,肖参加的场次达到74场,平均每场的上场时间达到了16.9分钟。就在这一年,肖成了湖人重要的板凳球员,季后赛第一轮对国王、季后赛第三轮对开拓者,肖关键时刻都有不俗的表现。特别是生死之战的西部决赛第七场,肖在最后一节接连命中3个3分球,为湖人最终大逆转打下坚实的基础。

  布莱恩特现在在湖人打的是得分后卫位置,肖是这个位置的替补,真正溯源起来,两个人还有一段不浅的情缘。10年前,肖就认识了布莱恩特,他当时还在意大利米兰城外的一个小镇打球,布莱恩特还是个只有11岁的男孩。乔-布莱恩特——也就是科比的父亲,那时候在意大利打球,小科比童年有一段时光是在意大利度过的。

  故事发生了。还是孩子的布莱恩特老缠着肖练球,肖和他打了一场一对一的斗牛比赛,结果,11岁的布莱恩特击败了24岁的肖,胜利使小科比喜不自禁。现在回忆起来,肖都有一种压抑不住的自得,他认为正是这场胜利使布莱恩特对篮球拾起了很大的信心。

  直至现在,布莱恩特还是拿当年的斗牛比赛来“讥诮”肖,肖闻言总是大笑不止。孩子辈的布莱恩特日益向巨星发展,这令肖颇感欣慰。

  第二场受伤后,科比看起来要休战第三战。有意思的是,肖要担负起喊自己叔叔的布莱恩特空缺下来的位置。肖给自己定的目标是:不辱使命。(张凹凹)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NBA:米勒尽显杀手本色 步行者100-91胜湖人(2)
网友pjcf:NBA最新转会内幕
图文:NBA总决赛第3场 克罗希尔大力扣篮
NBA:神投米勒复苏 步行者100-91胜湖人(附图)
NBA总决赛第3场步行者100-91胜湖人技术统计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球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