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球迷乐园 >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 新闻报道












点击此处体验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上网遨游之乐趣


网友游击:奥尼尔的中锋技术已经很不错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6月10日 01:07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不说得分王,篮板第二,每场都有几个助攻,入选最佳防守第二阵容,论票数其实可入第一阵容的,只是在中锋位置上输给了最佳防守队员莫宁,你还要求什么样的“技术含量”?

  说马拉多纳是球王是因为他的球技确实比众人高出一筹。乔丹的球技在NBA中可不能算是最好的,论运球,他比不上伊赛亚.托马斯,论组织,他甚至比不上打前锋的大鸟和皮彭,论投篮,乔丹的命中率不算高,好象排不上前十位。乔丹不能算是篮球场上的马拉多纳,他并没有表现出超出众人的球技。他也许算是篮球场上的罗纳尔多,身体素质超卓,某些技术一流,但从整体技术来说,并没有超过齐达内、维埃罗、里瓦尔多等人。乔丹的球技,从整体来说不会超过魔术师、托马斯等人,但他的身体素质要比这两人都好。托马斯才多高,1.85米,可就是他带领活塞压了乔丹多年。当年活塞队主教练戴利说,如果托马斯再高十厘米,他可能会成为一个最伟大的球员。魔术师的运球、传球、球感,是乔丹望尘莫及的,但他的弹跳力、滞空能力、柔韧性都比乔丹差。

  乔丹有着极好的身体条件,他这样的身体素质参加其他运动可能也会取得成功,但看来还是打篮球最适合他。奥尼尔是天生的超级中锋料子,他也许还可以打美式橄榄球。

  乔丹不见得对篮球有着超人的理解力,他刚入NBA前几年,公牛队被称作乔丹公司,就他一个人单打独斗,杰克逊可没花少心思调教他,后来慢慢给他配备了皮彭、格兰特公牛才拿到三连冠。老实说,公牛的辉煌,那被人痛骂的总经理克劳斯可有不少功劳。别以为乔丹是那种天生的领导者,其实他和第一个三连冠的队友格兰特关系并不好,和皮彭原来也不是那么亲密。看看邓肯,第二赛季就拿了总冠军,入选第一阵容,第一防守阵容,总决赛MVP,要是投票时间推迟一点,他还有可能拿到常规赛MVP,这样的成就不在被入NBA时的乔丹之上?看着邓肯朴实的球风,沉稳的表现,和队友配合的意识,他还如此年轻,这样的球员是每个教练梦冥以求的。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NBA:奥尼尔勇冠三军 湖人111-104再克步行者
图文:NBA总决赛第2场 湖人奥尼尔大盖帽
图文:NBA总决赛第2场 湖人奥尼尔大力扣篮
NBA:菲尔是伟大的教练--湖人队奥尼尔访谈
网友u3k2:奥尼尔--真我的风采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球迷乐园 >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