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球迷乐园 >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 新闻报道












点击此处体验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上网遨游之乐趣


网友游击:可笑的乔丹上帝教信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6月10日 01:03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我有一个观点,凡是说乔丹退役后就看不下NBA的人是从不打篮球的篮球迷。我称他们为“乔丹上帝教信徒”,我在这里不用“伪球迷”这个词,因为会令某些同志反感,虽然我不觉得这个词有什么不好。我承认自已就是个伪足球迷,所以我很少对足球比赛发表看法,最多也就干些煽风点火敲锣打鼓的事。

  现在的中国足球已经不是足球,是什么?是跳舞毯,是摇头丸,是三陪小姐,谁愿意都可以上去爽一把。不管你的舞姿是多么的业余,你都可以上去狠狠地踩几脚。媒体的那些SB记者整天弄些教练下课球员嫖妓的新闻,一到比赛就翻出两队的血战史,似乎每个队之间都有血海深仇,每场球都是官哨黑哨。网上的评论大多没有这么低能,他们感性得多,他们可以从比赛联想到欧罗巴的风情,南美洲的桑巴热舞,罗纳尔多的眼泪,乃至自已的悲怀身世。现在欧州杯又来了,可以想象网络上又将充满激情的欧罗巴之泪。你会说:这没什么不好。确实没什么不好,不过多一些关于比赛本身的东西会更好。

  篮球比起足球相对要单纯得多,它现在还没有沦落到婊子的地步,让每个人都有在它身上发泄的冲动。虽然少些人青睐,倒也没有那么多令人泛胃酸的东西。但现在有些乔丹上帝教信徒也开始用这样的煽情手法来悼念心中的神祗了,什么乔丹走了,NBA完蛋了,成了郑海霞时代了。你懂个鸟!郑海霞时代的中国女篮是中国女篮史上的最佳球队,两次站在世界冠军的门槛上。喜欢观赏性,你弄五个一米七的球员上场去打呀,你会看到一场很有观赏性的盖帽表演。

  篮球和其他运动一样,都有特定的身体条件要求,在篮球场上,身高体重占有绝对的优势,但也需要弹跳力,协调性,灵活性,球感等等。郑海霞和奥尼尔,都是篮球史上不多见的人才,现在中国女篮再想找一个郑海霞,打着灯笼也难。奥尼尔更是具有篮球史上难得一见的天赋,2米16的身高,近三百斤的体重,有如此好的弹跳力、灵活性、协调性。他可能是篮球史上最具威力的球员,或许超过了张伯伦了,绝对在乔丹之上。乔丹不会时时受到两人、三人的夹击,更多是时侯是单打。想起乔丹最后的神奇一投了吗,他晃倒了拉赛尔,然后从容地起跳,命中,这时候有几个人在防他,只有拉塞尔一人!如果在同样决定胜负的时刻,球传到了内线的奥尼尔手里,只有发了疯的教练才会让一个人盯防他,那时起码会有三个人扑上去。或许有人可以单独盯防乔丹,比如说佩顿,但是没有人可以单独防住奥尼尔,在篮球史上都没有人可以这样做。乔丹上帝教徒们眼中只有乔丹潇洒的飞行动作,却没有看到奥尼尔在三四个人的防守下灌篮。他们不明白身高1.98米、体重98公斤和身高2.16、体重140公斤在灵活性上的差异,不明白140公斤的身驱在篮下快速转身是多么的困难。他们嘲笑奥尼尔的投篮姿势,却不知道在几个人包夹之下连乔丹也不能从容地跳投,不知道勾手投篮是篮球最难练的技术之一,不知道奥尼尔的投篮命中率是NBA最高。他们也不明白乔丹的球技在NBA中远不能排第一,他和奥尼尔一样,身体禀赋是他们最大的本钱,而就篮球来说,奥尼尔的禀赋比乔丹更好,也更难得。

  想到乔丹上帝教徒赞美乔丹的词语:身形飘逸、、、球衣晃动、、、急停俯身、、、几乎与地面平行、、、起身直立、、、眼色冷峻、、、抬手、、、出手、、、手指弹出、、、定格、、、目送那条美丽弧线、、、。不禁让我联想到在T型台上行猫步的模特:身形飘逸、、、轻纱晃动、、、慢停转身、、、定格、、、眼色冷峻、、、目送那美丽的曲线、、、。哈哈哈,也许乔丹上帝教信徒们是喜欢这样的“观赏性”吧。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图文:[NBA总决赛]奥尼尔飞身扣篮不亚于乔丹
“乔丹牌”笑傲商海--NBA内幕
NBA:皮蓬打破乔丹季后赛断球纪录
NBA:乔丹最近比较烦
NBA:“乔丹规则”与“沙克规则”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球迷乐园 >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