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球迷乐园 >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 新闻报道












点击此处体验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上网遨游之乐趣


网友pjcf:聊聊21世纪的NBA明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6月10日 00:56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1、控球后卫绝对是STEPHENMARBURY为最佳。在网民丙的文章里面出现的几个控球后卫里面,CLEAVELAND的ANDREMILLER虽然发挥稳定,颇有前途,但是不大可能成为超级明星。CHARLOTTE的BARONDAVIS根本还没有机会真正展现他的实力。DAMONSTOUDMIRE现在的水平恐怕也就是他生涯的顶峰了。至于,STEVEFRANCIS和ALANIVERSON则都有些独,他们两个都是用得分后卫的心理打控球后卫的位置,至于IVERSON现在已经名正言顺地不打控球后卫了。JASONWILLIAMS是纯控球后卫,可惜他更热衷于表演那些他的队友都接不到的传球。而MARBURY是NBA里面突入篮下速度最快的球员,他经常能在人丛中传出不可思议的球。他需要加强的是他的大局观,他必须懂得控球后卫不仅要传些漂亮的妙传,更重要的是要学会传一些不起眼的简单的传球。

  2、得分后卫

  网民丙的文章里面列出的得分后卫当中最好的当然是KOBEBRYANT。KOBE现在已经接近完美。当然,他还是有很多可以提高的地方。首先,虽然他这赛季开始注意传球给队友,但是看的出他只是因为教练叫他这样做,真正的球星要融汇于比赛中,在比赛中自然而然地选择最佳的投球和传球的时机;要知道,传球的目的不是传球,而是得分。而KOBE有时候让人有点他是为了传球而传球的味道。他的中投远投的命中率还可以再提高一点。他的防守能力虽然很强,但是他还是太容易犯规。至于RAYALLEN是不错,他是属于工兵类型的球员,投球较准,但是突破上蓝方面都还不够突出。他还绝对没有达到超级明星的地步,我想他还不够格参加梦之队。JERRYSTACKHOUSE同KOBE是一种类型的。他在突破的启动方面似乎比KOBE更快,而他的远投命中率还有待提高。RASHEEDLEWIS今年已经开始让人窥见了他以后不可限量的潜力了,至于他最后能达到什么程度,要看他自己努力了。LARRYHUGHES已经开始渐露明星相了,相信他出头的日子是指日可待了,当然他的远投能力还欠缺的很。PIERCE其实能力有限,所有人都有点高估他的能力,他充其量不过一个得分手,并非天生的明星。BONZIWELLS有一定前途,不过他的有限的能力也会限制他的发展,他的生涯多半是在主力和替补间挣扎。

  3、小前锋

  小前锋当中,VINCECARTER肯定是最好的。很多人认为他打球只是好看,那是错误的。他平均每场得的25分左右就是对他能力最好的证明。他无疑是现在NBA当中打球最好看的球员,而且,我相信他也是最全面的球员之一。他现在应该加强的确实是他的防守。一个象他那样有运动素质的球员,是不可能练不好他的防守的。VINCE的表弟TRACYMCGRADY,则是小前锋位置上另一名好手。他最终会成为SCOTTIEPIPPEN第二,并且有机会在各方面都超过PIPPEN,更上一层楼,当然除了防守,没有人的防守会比PIPPEN更好了。MICHAELFINLEY也相当不错,他进攻能传能射能抢篮板,今年多次达到或者接近三双,他球风朴素,相当实用,在内线背对篮板时候也相当有威胁。ShareefAbdur-Rahim被人称作你不知道的球员当中最好的。他在NBA的西伯利亚,温哥华打球,使他成为了个默默无闻的球员。不过他也确实不属于那种可以带领个球队更上层楼的球员,他现在也差不多到了他生涯的顶峰了,至于能坚持多久,就要看他自己的努力了,希望他不会成为MANNING第二。LAMARODOM在我眼里是个被高估的球员,他确实有一定天分,两条长长的手臂让人想起了PIPPEN,GARNETT,DUNCAN等,但是他那种懒洋洋的作风又让人想起了前两年的DEREKCOLEMAN,我相信ODOM绝不会成为NBA的主要球星的。至于公牛的RONARTEST的前途我也相当看好,不说别的,单他在他新秀的一季就能成为NBA最好的防守球员之一,就可以让你感觉到他的能力,他是NBA多的要命的那种介于得分后卫和小前锋当中的球员。

  4、大前锋

  年轻的大前锋里面,KEVINGARNETT绝对是最优秀的。他的天分,他的努力,他的性格,球风,待人接物,都让他成为了年轻球星当中最受欢迎的球员之一。他的位置是在大前锋,而非他经常客串的小前锋,在大前锋的位置上,他可以更容易在防守上守住篮下,发挥他的超人一等的盖帽能力。公牛的希望ELTONBRAND球风朴实无华,但是却非常实用,他很明显是今年东区最好的大前锋,假以时日,他将会成为一个会打防守的CHARLESBARKLEY(WITHOUTTHETRASHTALK)。RAHHEEDWALLECE的天分不在KG之下,只是他的脾气阻止他更上一层楼,如果他可以在这点上得以改善,他的前途应该不在KG之下的。同KG一样,WALLECE的两条手臂长的不可思议,一看就知道天生的篮球料。AntonioMcDyess也是把好手,只是他的生涯也就能达到现在的水平,同其他年轻的大前锋相比,他应该无法再上一层楼了。CROSHPHERE和KEITHVANHORN都是介于小前锋和大前锋之间的白人球员,他们继承了白人球员外线准的特点,加上他们也有一定突破的能力,不过他们有限的能力都将使他们不能跨越超级球星的那一道坎。如果DIRKNowitzki再硬朗一点,他倒能成为NBA21世纪的主要的大前锋之一,同大多数欧洲球员不一样的是,Nowitzki现在已经有相当强的防守能力,他的内线外线的进攻能力都很强。WARRIORS的Jamison今年不错,可惜受伤过早结束了他的赛季。

  5、中锋

  NBA似乎永远缺中锋,但是TIMDUNCAN却是个十年难逢的好料。他现在虽然是大前锋,但是他的未来在中锋的位置上。他超长的手臂,那些打版的中投,灵活的步伐,都是独一无二的。他让人想起了94年把DAVIDROBINSON玩的团团转的OLAJUWON,不同的是,DUNCAN更高,手臂更长。至于今年将入选的CHRISMIHMS和JOEYPRIZIBILLA恐怕都不能达到真正高手的水平巴。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NBA、WNBA与美国在线结成联盟
NBA:菲尔是伟大的教练--湖人队奥尼尔访谈
NBA:湖人的英雄—布莱恩-肖
NBA:“大鸟”伯德退役后去钓鱼
英雄本无悔--NBA步行者球星马克-杰克逊小记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球迷乐园 >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