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体育参考 > 新闻报道












点击此处体验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上网遨游之乐趣


NBA:菲尔是伟大的教练--湖人队奥尼尔访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6月9日 17:55 体育参考

  在西部总决赛的最后一场比赛中,沙奎尔在前三节被闷得透不过一口气,直到科比在第四节喂了他一个空中接力之后,沙奎尔终于把一肚子怨气爆发出来了。

  赛后回到住所,奥尼尔接受了洛杉矶娱乐周刊的采访。

  问:祝贺你们进入总决赛,你现在的心情如何?

  奥尼尔:我一开始就认为我们能够进入总决赛,但是前三节我们像被咒语封住了一样,进攻无法顺利发动。当时我真的很害怕,害怕我们与总冠军失之交臂。可是第四节我们都苏醒了,这是我篮球职业生涯中最值得纪念的日子,也是我最激动人心的时刻。这种感觉只有在生与死之间走过的人才有。

  问:我们都看到了,萨伯尼斯在场上的时候,你的进攻和防守总不是很顺利,对此你有何看法?

  奥尼尔:萨伯尼斯是一位伟大的中锋,他虽然移动缓慢了一些,但他的经验和身体素质都不错,再加上华莱士等的帮助,我无法取得很有利的进攻位置。当开拓者进攻时,萨伯尼斯又拉到外线,我不得不跟着他,而且我们的前锋比开拓者差,所以无论进攻还是篮板我都无法帮上太大的忙。

  问:在你们落后的时候,菲尔给你们布置了什么战术,让你们在第四节如此神勇?

  奥尼尔:菲尔真是个伟大的教练。他没有对我们大喊大叫,他也没有指责我们任何一个,他给我们说的最多的一句话是“孩子们,你们是勇敢的斗士,没有你们办不到的。”另外他还给我们一个关键的见意,就是想办法把萨伯尼斯罚下场,并且让华莱士紧张起来。他的办法太灵了,第四就是菲尔的经典之作。

  问:说说本场比赛的贡献,你认为谁是湖人队的骄傲?

  奥尼尔:科比是很优秀的,他没有因为落后而失常。布莱恩-肖也很出色,他的远投令全队士气大振。“其实全队的家伙们都是湖人的骄傲”这是菲尔后来对我们说的。

  问:和步行者相遇,你认为前景如何?

  奥尼尔:这还用说吗?我们在西部这样的狼群中都能顺利地走出来,步行者这样的球队还能够拿我们怎么样。我们肯定会战胜他们,只是时间的问题。

  问:你认为你们比步行者占有优势的地方在哪里?

  奥尼尔:菲尔有一枚球员时的总冠军戒指和六枚教练时的总冠军戒指,拉里-伯德却只有球员时的冠军戒指,所以作为教练,他无法和菲尔比拟。步行者的球员没有一人进入过决赛,更别说总冠军戒指,而我们却不一样。

  从位置上来看,我们任何位置都比他们好,米勒也肯定会败在科比的手上。

  问:打完总决赛,你会去做什么?你会改变主意参加奥运会吗?

  奥尼尔:我要和我可爱的女儿在一起,我和家庭呆在一起的时间太少了,我要尽量补偿他们。至于奥运会,除非我的家人和女儿要我去参加比赛,否则我肯定不会去的。如果我女儿想去悉尼看比赛的话,那么观众席上你肯定会发现我们的身影。英子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NBA:湖人的英雄—布莱恩-肖
10日上午9点文字直播湖人vs步行者总决赛第2场
网友u3k2:奥尼尔--真我的风采
NBA:湖人指挥大师菲尔-杰克逊
NBA总决赛:湖人创新兴王朝 步行者跳最后一舞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体育参考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