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体育参考 > 新闻报道












点击此处体验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上网遨游之乐趣


NBA:湖人的英雄—布莱恩-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6月9日 17:32 体育参考

  “如果科比的手没有受伤,我现在恐怕还在奥克兰的湖里钓鱼呢。”

  布莱恩-肖在周一湖人以89:84击败开拓者顺利打入本届NBA的总决赛后笑着说道,“我很高兴能够在这里,也很高兴能够发挥自己的能力。”如果不是8个月前科比的手受伤,布莱恩-肖可能永远不会有机会到湖人队来打球。科比受伤后,湖人打电话找到了当时被开拓者换到了火箭队的布莱恩-肖,将他正式网罗在旗下。

  这位34岁的后卫在比赛中对待自己的老东家毫不留情,在场上仅17分钟就为湖人攻下了11分。他在第三节结束前4.4秒时射入的一个三分投篮将开拓者的优势控制在了13分以内。第四节中,布莱恩-肖的两个三分投篮再次发挥威力,帮助湖人迎头赶上,在关键时刻扭转了败局。

  “布莱恩的三分投篮在比赛中确实帮了湖人不少忙。他在第三节结束时的那个三分投篮似乎已经预测了他们第四节会有大的转机。”开拓者队的教练邓利维说。湖人队的前锋莱斯这样称赞他的新队友:“我敢肯定布莱恩的三分球就是整个比赛的转折点。在的布莱恩那个三分投篮之后,我们就开始越打越顺了,第四节的三分球也使我们更加兴奋。”

  作为1988年选秀第一轮被发掘的球员,布莱恩在上个赛季效力开拓者队期间因为受伤只上场了一场比赛。本赛季加盟湖人之后,他的战斗力大大提高,在74场比赛中平均每场可以攻下4.1分。季后赛中,他平均每场有6.0分。

  “我想是他为我们扭转了局势。”湖人队的助理教练温特说。“他是一员老将,我们很幸运能够有他加盟。事实证明当初我们的选择是对的。像哈伯珀和布莱恩都是非常出色的老将后卫,菲尔很喜欢这样的后卫。”

  布莱恩和奥尼尔是当年同样效力于魔术队的队友。1994-1996年间,他们一度并肩替魔术队作战。在湖人第四场以103-91客场击败开拓者队的比赛中,奥尼尔一度当众穿上布莱恩的球衣以表示自己对布莱恩的支持,因为在第三场比赛中布莱恩因为离开座位与教练发生争执而被罚停赛一场。

  “布莱恩确实带动了整个球队。他投出了很多出色的投篮,特别是在三分投篮方面。”湖人队的霍里说。“每当球队需要的时候,他总能及时站出来,帮助我们走出困境。我们的防守特别幸运。他们(开拓者)失误了很多很容易投进的球。”

  湖人现在将面对的对手将是东部冠军步行者。“当年我的老队友现在都已经当上了教练。不过,我还是很有信心可以击败他们,因为现在的湖人已经不同以往了。”布莱恩说,他曾经与现任步行者队的教练拉里-伯德一起在波士顿打球。(英子)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10日上午9点文字直播湖人vs步行者总决赛第2场
NBA:湖人指挥大师菲尔-杰克逊
NBA总决赛:湖人创新兴王朝 步行者跳最后一舞
NBA湖人:各种经验之说迅速流传开来
湖人总决赛首场大破步行者 大鲨鱼奥尼尔气吞山河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体育参考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