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新民体育报 > 新闻报道












点击此处体验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上网遨游之乐趣


NBA:湖人指挥大师菲尔-杰克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6月8日 16:24 新民体育报

  都说杰克逊用公牛方式改造湖人,其实执教湖人,杰克逊采取了与公牛队完全不同的策略。第一策略,就是捧奥尼尔。奥尼尔和乔丹作为篮球运动员的身体素质都是第一流的,他们同样骄傲,但就品格来说,奥尼尔和乔丹差得很远。在公牛队,杰克逊根本用不着作动员,所有的球员都会被乔丹激励,乔丹不能容忍失败,无论是在训练还是在比赛里,他都推着队友队一起前进。奥尼尔则不是,无论是当年在魔术还是湖人,他都是中锋而不是球队的精神领袖,虽然他声称愿意听教练的话,但事实却是他经常跟教练闹矛盾。

  而现在杰克逊让奥尼尔上场的时间更多,担负更多的责任,努力让奥尼尔获得成就感并成为球队领袖。事实上,杰克逊很快就赢得了奥尼尔的尊重,无论是在防守还是在进攻上,奥尼尔的积极参与也带动了其队球员。

  湖人队的另一个主要人物是布莱恩特,对于年轻气浮的布莱恩特,杰克逊可以说是十分严厉的,在本赛季当中,他多次批评过布莱恩特,对布莱恩特的失误表示不满。而在比赛时,每当布莱恩特表现不如人意,杰克逊会一把拉住他,告诉他必须怎么做。布莱恩特在21岁时就能取得如此成绩,与杰克逊的指导密不可分。他的投篮少了,控球时间也少了,而他的防守,变得更为强悍,成为NBA最佳的防守球员之一。在别人还在上学的年纪,杰克逊已经教会了布莱恩特像成人一样地思考。

  还有莱斯,这位NBA最好的投手之一,在湖人队的发挥一直时好时坏,原因除了他的膝盖受伤之外,还有他的合同,湖人队无法给他满意的合同,热浪等球队在向他招手,使得莱斯的三心二意,场上表现起伏也就难免,即使就是此刻面对步行者打总决赛时,莱斯仍是湖人队第一个可能要出手的球员。不过杰克逊却对莱斯给予了相当的信任,尽管莱斯状态下降,他却仍然让莱斯在关键的时候上场,让莱斯发挥才能。士为知己者用,即使是莱斯下个赛季就要离开湖人,他仍然表现得像一名职业球员。

  为了激发替补们的斗志,杰克逊也是费尽心机,早在刚进训练营时,他就对霍里甜言蜜语,一个劲地鼓励他,激发霍里的潜能,结果,哈里成了最好的替补之一。

  捧、杀、信、劝,杰克逊对待湖人队的球员,可以说是手段多多,湖人能够进入总决赛,秘诀并不是什么三角战术,三角战术并不会产生什么奇迹,成功的秘诀是杰克逊的指挥艺术,是他把一盘散沙,同场异梦的湖人球员捏合到了一块,这才是真正的原因。步君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NBA总决赛:湖人创新兴王朝 步行者跳最后一舞
NBA湖人:各种经验之说迅速流传开来
湖人总决赛首场大破步行者 大鲨鱼奥尼尔气吞山河
6月8日NBA总决赛湖人104-87胜步行者技术统计
NBA:总决赛第一场湖人大胜步行者精彩图片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新民体育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