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新民晚报 > 新闻报道




NBA:步行者不甘只做总冠军陪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6月6日 14:28 新民晚报

  随着湖人--开拓者西部决赛的结束,本赛季NBA留下的悬念也已不多。

  无论是湖人还是开拓者,西部两强的实力比东部冠军步行者都要略高一筹。早就有人断言:今年的西部决赛就是真正意义上的总决赛,也就是说谁获得了西部冠军,也就等于是一只脚跨进了总冠军的门槛。

  步行者历史上第一次打入总决赛,“大部分人都看好湖人,他们确实很强大,但我们会尽全力打好每场比赛。”步行者替补队员帕金斯说。

  湖人胜率高于对方,这确实不假。但竞技比赛瞬息万变,“黑马”步行者此次也不是一点机会没有。要与湖人对抗,最关键一条就是要死守中锋

  奥尼尔,由于“大鲨鱼”外围命中率不高,如能控制他的内线上篮,就能限制住他的得分,这是战胜湖人的秘诀之一。与波特兰、步行者等一些实力均衡的球队相比,湖人队中大牌球星多,但同时火力进攻面窄、得分相对集中,防守起来应该更容易些。

  从进攻上来说,步行者要想获胜有两大要素:主将米勒的神投和戴尔-戴维斯的篮板。进入季后赛后,米勒的状态相当不错,平均得分达到23.8分,另外米勒的一大绝活是在比赛最后几分钟内疯狂得分,如果在总决赛中他能再度在关键时刻显神威,步行者与湖人应该还有一拼;篮板王戴维斯的状态好坏也是步行者能否获胜的关键所在。此外,如能让2.24米的史密斯充分利用身材优势来吸引对方的防守注意力,也能为步行者创造出不少机会。

  正如戴维斯所描述的那样:步行者上下弥漫着一股强烈的“饥饿感”。从没入围过总决赛,更没尝过总冠军的滋味,没人比步行者更想问鼎,“没人相信步行者会赢,但至少我们自己拥有这份自信。”戴维斯的话道出了步行者所有队员的心声。小娴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NBA总决赛:[前瞻]湖人与步行者谁主天下?(附图)
相关报道:网友多事:精彩的比赛--湖人89-84胜开拓者
相关报道:NBA:湖人89-84胜开拓者详细战报、技术统计
相关报道:八年首闯NBA总决赛 步行者期待旧梦重温
相关报道:图文:湖人布莱恩特火爆拼抢


参与CNNIC有奖调查,获得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新民晚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