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体坛周报 > 新闻报道




NBA:东部球星向西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6月6日 02:21 体坛周报

  5月中旬,格兰特·希尔来到圣安东尼奥市接受踝部手术。由于踝伤,他在活塞与热队季的后赛中只打了2场比赛,活塞也很快被对手以0比3横扫出局。

  来到圣安东尼奥不久,希尔就多次接到了活塞临时教头欧文的长途电话。欧文和妻子苏珊娜的家也正在圣安东尼奥,1988-90赛季,欧文还担任过马刺队的助理教练。欧文没有直接问希尔未来的打算,只是不停地打听他在当地生活是否习惯,伤势恢复如何。

  欧文不想对希尔逼得太急,但他担心失去希尔的心态却是不言而喻。6月3日,欧文同意和活塞续约3年,年薪为150万美元至170万美元。将希尔的良师益友乔·杜马斯升为球队副总裁后,活塞队挽留希尔的行动进入了另一个紧锣密鼓的阶段。希尔前往马刺队所在的城市疗伤不是大新闻,但他只要决定留在圣安东尼奥,肯定将成为NBA的头号新闻,而希尔西流也会加剧本已失衡的东西联盟实力差距。

  从乔丹退役,“公牛王朝”土崩瓦解开始,人们就一直在谈论西强东弱的话题,甚至认为闯进总决赛的西部球队,一定会成为总冠军的最终得主。东西失衡的根本原因是,这些年来,东部的优秀球星不断涌入西部球队。1996年奥尼尔离开奥兰多加盟洛杉矶,去年夏天东部球员西流达到高潮,“便士”哈达维改披太阳战袍,“梦二队”成员史密斯来到波特兰,而此前韦伯和皮彭均已前往西部。国王因韦伯的到来而迅速崛起,每一支得到东部巨星的球队均杀进了季后赛,可魔术、鹰队、奇才和公牛这些原来季后赛的常客却告别了季后赛。

  翻开今夏将成为自由之身的大牌球星名册,希尔、琼斯、麦克格拉蒂和罗斯均来自东部球队,只有邓肯一人来自西部的马刺。让东部拥趸黯然神伤的是,按照常理,东部母队要想全部留住这些巨星的可能性并不大。

  希尔进入NBA六年来,一直在活塞效力,但活塞始终无法从季后赛首轮突围,底特律人期待希尔至少还能留一个赛季,不过无论是杜马斯还是欧文,都没有太大把握。琼斯是目前NBA中防守最好的后卫,而且其得分能力每个赛季都在提高,黄蜂今年没能杀进季后赛第2轮,尽管该队吝啬的“花花老板”辛恩愿意以最高薪金留住琼斯,然而琼斯似乎对钱不是很感兴趣,“我也想在自由球员市场上露回脸,”琼斯目前说道,“也许其他球队出不起最高价格,但成为自由球员的机会并不多。”这位本赛季的“抢断王”计划今夏要和其他球队好好谈谈。

  猛龙队21岁的麦克格拉蒂被认为是皮彭的接班人,除了公牛和魔术队外,最近有传言说他还与西部球队秘密接触,麦蒂本人未置可否,只是强调“我需要保证和承诺”,如果得不到其表兄卡特留在多伦多的确切消息,他肯定会远走高飞。也许只有今年“进步最快奖”得主罗斯还会与步行者续约,因为步行者近几年一直是东部冠军的热门人选。

  今夏选秀,东部球队占据了前15位中的11个名额,这原本是他们增强实力的好机会,但今年的新秀中未毕业球员太多,实力并不比往届高多少。这将进一步促使球星向西流。朱正光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学会改变--品味NBA
相关报道:NBA:尤因你可以放弃了吗?
相关报道:NBA绝对妙语
相关报道:NBA:超级开拓者威尔斯
相关报道:NBA:尼克斯危机重重


参与CNNIC有奖调查,获得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体坛周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