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体坛周报 > 新闻报道




NBA:超级开拓者威尔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6月6日 02:08 体坛周报

  当博尼兹·威尔斯披着一条白色浴巾,从主队淋浴室中走出来时,他发现更衣室里站着一大群记者,正在对主力组织后卫斯塔德迈尔进行采访。看到威尔斯亮相,记者们顿时将“小飞鼠”抛在一边,将话筒和摄像机对准了威尔斯。“我妈妈可不准我随便赤裸身子,”威尔斯一边友好地闪开记者,一边在更衣橱内寻找衣物。

  开拓者素以替补阵容强大著称,23岁的威尔斯在西部决赛第6战中贡献个人季后赛最高的20分,其中第四节抢得14分,他是除拿下26分的得分后卫史密斯外,开拓者此仗第2号得分人物。

  面对蜂拥而至的记者,威尔斯打开了话匣子:“刚开始时我感到有点疲惫,现在的感觉好极了,有人曾告诉我,只要有耐心,并且努力付出,就一定能体会到这种胜利的滋味。”

  1998年活塞队以新人第11位将威尔斯选中,马上又把他交换至开拓者。在新秀赛季,威尔斯只出战7场比赛,没有入选开拓者队1999年的季后赛12人名单。本赛季,由于球队人才济济,威尔斯在开拓者首轮淘汰森林狼的对垒中,总共才上场8分钟,没有1分进帐。在第2轮与爵士的交锋里,他的上场时间略有增加,第2场和第3场分别抢得17和19分,但最后两仗又颗粒无收。

  今年季后赛前两轮,威尔斯平均每场上阵11分钟得7.6分。西部决赛中,因1.78米的“小飞鼠”斯塔德迈尔防守2.01米的科比时,身高太吃亏,邓利维教练将威尔斯的上阵时间增加至17.8分钟,要求他在摧城拔寨的同时,尽量封锁科比的进攻路线。与湖人的前两场比赛,威尔斯分别拿下17分4个篮板和12分6个篮板,但随后3仗威尔斯状态下降,总共只拿下11分。“教练对我的赏识让我有知恩图报之感”,威尔斯认为,如果邓利维对他没有信心,他肯定不可能在第6仗中有精彩的表现。

  其实,第6仗上半时威尔斯的发挥也不是很理想,第二节过半时他虽得到6分,但已有3次犯规在身。

  当开拓者在第四节以71比63领先时,邓利维派上了高个阵容:中锋萨博尼斯、前锋格兰特与皮彭、后卫史密斯和威尔斯。史密斯和威尔斯的身高分别达到了2.03米和1.96米,开拓者队在高度上占优,湖人队不得不派人夹击这对后场组合。“如果洛杉矶人与我们一对一,我们就有了个人表演机会,若他们采用夹防战术,我们就会趁机将球分别无人看守的队友,”威尔斯得意地说道。

  威尔斯出生在离印第安那波利斯仅26英里的地方,他渴望能在西部决赛第7战中击败湖人,“我要重回印第安纳波利斯,与步行者争夺总冠军奖杯。”如果威尔斯能再次拿出自己的真本事来,他肯定可以实现心中的愿望。小潜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威尔斯:开拓者绝对秘密武器
相关报道:NBA西部决战:湖人89-84力克开拓者闯入总决赛
相关报道:NBA西部决赛湖人胜开拓者文字直播实录
相关报道:图文:[NBA]湖人89-84击败开拓者 布莱恩特力退两强敌
相关报道:图文:[NBA]开拓者84-89惜败于湖人 华莱士大力扣篮


参与CNNIC有奖调查,获得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体坛周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