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球报 > 新闻报道




尤因:从忠臣到罪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6月5日 17:29 球报

  尼克斯不幸栽在了步行者的手上,于是探讨尼克斯缘何失利的各种杂音也铺天盖地而来。其中以对尤因的指责声最为响亮。不可否认地是,尤因绝对是对尼克斯忠心耿耿地老臣,但同样不可否认的是,许多数据证明,尤因也是本队失利的头号罪人。

  从客观的统计数字来看,尼克斯队的确是在尤因缺阵时打得比较好。这两年尼克斯在季后赛和步行者对阵12场,尤因上场的战果是1胜5负,没有尤因上场的尼克斯,战果是5胜1负,怎么解释?如果再把1998年两队在第二轮的交战记录拿出来计算的话,总计这三年来两队16次的碰面中,有尤因的尼克斯队为2胜7负,没有尤因的尼克斯队为5胜2负。多年来,只要一提到尼克斯,大部分人脑海中映入的第一个名字应该就是尤因。然而,随着这三年来与步行者在季后赛的对抗战绩来看,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怀疑尤因的存在对尼克斯到底是好是坏。今年在东区冠军赛原本取得2:0领先的步行者,在尤因于第二场比赛因伤下场并因而在第三、四场缺席后,居然让尼克斯队扳回两城使两队以2:2打平,但在随后的两场比赛中,尤因伤愈上阵再“助”步行者以4:2最终晋级总决赛。面对这种诡异的现状,不想深究原因的纽约球迷渴望尤因继续坐在场边观战,以免坏了大事。对此,人们不禁要问:尤因在尼克队对步行者的系列比赛中,到底起了什么作用?

  上赛季季后赛中途受伤整季泡汤,结果尼克斯队从此一路顺风杀进总决赛。尤因的地位已为之动摇,即使范·甘迪再重用他,尼克斯没有尤因,打步行者胜算高出有尤因上场至少六成以上,这已是不争的事实。

  这一类的声音让尼克队总教练范·甘迪非常恼火,他甚至把说这些话的人形容成“笨驴”。

  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说得够多了,那些蠢蛋爱怎么讲就怎么讲,我懒得理他们。

  在对步行者的季后赛中,纽约的媒体认为尤因成了该队战胜对手的累赘和克星,而尤因现在似乎也已习惯于面对来自媒体的这种批评。对于这种邪说,尼克斯开始还严加鞭挞,但到了最后,一些队员已开始有些疑惑。

  本次东区半决赛中,开始尤因在场的两场比赛尼克斯无一例外地都输了,第三、四战,尤因因伤作壁上观,尼克斯反而背水一战连下两城,就在纽约球迷都希望尤因“好好休息”等杀进总决赛再上场时,不相信宿命的尤因第五、六战再次披挂上阵,拼尽全力仍难助纽约人继去年后再次杀进总决赛,未能为这种邪说提供强有力的反面论据。

  “帕特里克已经竭尽所能了,”开始,斯普雷威尔还说,“我们不能说没有尤因的时候我们更好,我们需要尤因为我们大家带来胜利,从内心来讲,我个人认为尼克斯不能缺少尤因。”但在一系列的关于尤因的问题和5胜1负的统计面前,甚至“狂人”也不得不承认这个事实。在这个数据面前,撇开情感因素不谈,对于没有尤因的尼克斯反而在进攻上更能放开手脚的事实,“狂人”也未持反对观点。

  坎比就直言不讳,没有尤因的尼克斯在进攻上可能更有效。“去年在没有尤因的情况下,我们反而表现出了很高的水准,这给我们以极强的自信。”坎比说。

  今年尤因帮助尼克斯拿下热立了大功,但步行者和热不一样。步行者天生似乎就是尤因的灾星。第五、六场,尤因伤愈复出,只是无论怎样在场上玩老命儿,就是不灵,他只能眼睁睁地看着步行者昂首进入总决赛,也许这就是命运。忠贞不二地为尼克斯效力15个年头的尤因还没有帮尼克斯拿过一个总冠军,现在又被骂得狗血淋头,球迷们才不管你是不是忠心耿耿,他们只是要总冠军。平心而论,尤因不在队中时,由双妖领军的尼克斯兵团确实攻守转换速度加快,由此衍生出的全场开放式打法使年龄偏高的步行者队穷于应付;然而在禁区的篮板巩固上,没有尤因的尼克斯队则吃尽了苦头。因此投篮命中率的高低便成为尼克斯队胜负的关键所在。

  另一种对尤因不利的说法是:尤因还是不服老,当他在队中时仍要求全队的攻势围绕着他转,连带影响了全队进攻的流畅性。对这一点,斯普雷威尔为尤因打抱不平:“第一场比赛尤因在阵时,我仍然有机会拿球进攻,并不会因他之故而使球队的进攻受阻。我觉得问题是出在当他站在场上时,我们有因为认为有他在场就万事大吉的心理而影响到我们的积极性。”

  也许这就是尤因的宿命,拼尽全力还要背负满身罪名,无可奈何之下,只能成为NBA游戏中的一个悲剧英雄。高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NBA:“米勒时刻”再现三分线外击倒尼克斯
相关报道:NBA:步行者93-80击溃尼克斯 昂首进入总决赛(2)
相关报道:NBA:步行者淘汰尼克斯 杀入总决赛精彩图片集
相关报道:图文:[NBA]尤因拼尽全力 尼克斯仍被淘汰
相关报道:图文:[NBA]步行者进入总决赛 尼克斯队员黯然神伤


参与CNNIC有奖调查,获得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球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