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球报 > 新闻报道




八年首闯NBA总决赛 步行者期待旧梦重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6月5日 17:22 球报

  八年来,步行者五次闯入东部决赛,但闯入总决赛,本赛季是头一次。拥有着ABA时代无比辉煌的步行者仿佛又看到了曙光,他们期待着心中梦想的实现,这一切也许不远了。

  ABA是老的美国协会组织的联赛(AmericanBasketballAssociation.),1976年被并入到NBA,现在留在NBA的马刺、步行者、掘金、新泽西网队(当时是叫纽约网队)就是当年ABA的球队。90年代在NBA屡屡关键时刻挺不起来的步行者70年代在ABA可是叱咤风云的球队,他们分别在1970、1972和1973年三获总冠军。

  说起来,步行者当时那也是大腕。可到了NBA,步行者一下就显示不出来了。加入NBA四年,也就是1980年,步行者常规赛战绩的胜率才超过50%,1981年,步行者打入季后赛,结果第一轮就被他们后来屡屡欺负的费城76人清洗掉。在之后的12年里,步行者有7年没有打入过季后赛,有5年倒是进去了,但是第一轮过后,就快速溜回了家。

  90年代,是步行者的高峰时期,可惜他们错失多次良机,无缘总决赛,留下遗憾多多。1994年,他们以3:0摆平魔术,4:2击败鹰队,进入到东部决赛,那一年他们以3:4输给了日后的宿敌尼克斯队。1995年,雄心勃勃的步行者再次打入东部决赛,然而命比纸薄,又是一个3:4,输给了魔术队。

  其后两年,步行者有点沉寂,1996年他们季后赛第一轮就输给了鹰队,1997年干脆连季后赛也没有打进。那一年之后,主教练拉里·布朗下台,新科教练拉里·伯德开始执掌步行者帅印,步行者由此迎来了又一段黄金时光。1998年,他们打入了东部决赛,并一度以3:2领先,但他们碰到的是一代天骄的公牛,结果后者连胜两场,步行者品味到的是又一个苦涩的3:4。1999年,步行者踏上无比熟悉的东部决赛竞技场,可还是那么陌生,他们被尼克斯4:2修理出局。

  所以,不难理解步行者今年4:2如法炮制淘汰尼克斯,历史性地闯入总决赛后,他们那么激动。拉里·伯德深情地望着球员们。笛响的刹那间,米勒、戴尔·戴维斯、施密茨、罗斯和穆林等几乎同时跳了起来,在寂静的麦迪逊花园广场激情拥抱,一种想流泪的感觉迅速在步行者将士之间弥漫。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ABA三夺总冠军是步行者历史上的辉煌和骄傲,他们三夺总冠军的红篮白三色篮球成为球队的珍藏,主力成员麦吉尼斯、布朗和梅尔·丹尼尔斯是步行者的精神力量。恰好,这三名冠绝一时的球员后来都在步行者管理层工作过很长的时间,那段辉煌的历史被活化。老的步行者和新的步行者,似乎融为了一体。

  还有一个榜样。去年,ABA四支原创球队之一的马刺队攫取总冠军,也给了步行者很大的鼓舞,他们当然想成为第二支原ABA的球队。应该承认,今年的步行者有实现梦想的现实基础。米勒神勇无敌,贝斯特快灵无比,克劳谢尔小鬼当家,步行者“老中青”三代全都可以鼎力相助球队。

  有人问主教练伯德,如果今年获得总冠军,是否改变退役的决定。伯德摆摆手:我正忙着呢,我们要打总决赛。谈笑雨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NBA:步行者苦熬出头 湖人队前途迷茫(2)
相关报道:NBA:步行者93-80击溃尼克斯 昂首进入总决赛(2)
相关报道:NBA:步行者淘汰尼克斯 杀入总决赛精彩图片集
相关报道:图文:[NBA]步行者进入总决赛 米勒突破上篮英姿
相关报道:图文:[NBA]步行者进入总决赛 尼克斯队员黯然神伤


参与CNNIC有奖调查,获得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球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