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新闻报道




NBA西部决战:湖人89-84力克开拓者闯入总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6月5日 11: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通讯员巴克利2000报道:当地时间6月4日晚(北京时间今天上午),湖人队在自己的主场后来居上,一举击溃开拓者,以4:3的总比分结束这一惊心动魄的系列赛,向总冠军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赛前,湖人将士们都不相信本队会连输三场,毕竟本赛季他们没有三连败的经历,并且也是唯一没有三连败的球队。二十年来,NBA常规赛第一的球队有15次打入总决赛,湖人们决不相信自己运气这么差。但他们怎么也没想到,胜利是来得这么艰苦。

  第一节,开拓者占尽优势,皮蓬9分入帐,为全场之首。而湖人的哈泊开场便有两次犯规,不得不被换下,因此湖人的进攻显得有些散乱,并且罚球没有改观,6罚3中。科比在投篮时被开拓者替补上场的小奥尼尔盖了个大帽,士气大挫,奥尼尔却是状态全无,几次投篮无一命中,仅靠罚篮得了2分。开拓者以23:16领先结束第一节。双方命中率极低,湖人为35%,开拓者不过才40%。

  第二节刚开始,开拓者教练邓立维将首发阵容悉数换下,仅留华莱士一名主力。德国球王施拉姆夫上阵,这位1985年的第八位新人,在NBA奋斗了15个年头,虽状态不复当年,但经验尤在,本节比赛拿下6分。而此时,湖人开始追赶,科比的努力使得比分只差4分,邓立维见势不妙,急忙将皮蓬换上。谁知奥尼尔突然发威,连罚带投,拿下7分,使比分逐渐追上,第二节结束,湖人仅以39:42落后3分。

  第三节,似乎形势有变,湖人在莱斯和哈泊的带领下终于在还有6分钟时将比分扳平。前六分钟双方每得一分都极为艰难,奥尼尔更是寸步难行,本节毫无建树各项统计都是0。谁知6分钟一过,开拓者的华莱士和史密斯大发神威,连手拿下20分,11投8中,连续的猛攻使得湖人阵脚大乱。湖人的罚球依然不准,失去了追赶的可能,更致命的是科比已经4次犯规在身!,湖人以60:73落后13分。

  最后的时刻终于到了,而开拓者却经历了噩梦一般的12分钟,也许是心理压力过大,胜利就在眼前了,却又好似遥不可及。第四节开拓者23投5中,命中率22%,仅得13分,皮蓬萎迷不振,终场前和萨伯尼斯双双6犯被罚下,大好河山,转眼间丧失殆尽,拱手送给了湖人。反观湖人15投9中,命中率60%,得到了31分,菲尔教练的老练体现得淋漓尽致,奥尼尔本节有所发挥,3罚3中,得了9分。而科比全场比赛拿下25分19投9中,似乎让人看到了一丝乔丹的风采。开拓者的华莱士尽管26投13中独得30分,却再一次证明了季后赛一个巴掌拍不响的定理。

  湖人自从91年后终于赢来了他们第一个总决赛,也许他们还有很多不足的地方,但令人欣喜的是人们看到了奥尼尔的成熟,科比的成长。虽然历经无数的血战,前途依然荆棘遍地,但湖人王朝在血与火的映照下,就要建立起来了!!!

  强大的开拓者倒下了,无论他们是怎样的不甘心,是输给自己也好,输给湖人也好,他们终于失败了。希望他们下个赛季能够卷土重来,那开拓者仍然是湖人最大的对手——如果可能的话。

  然而东部的米勒是不会让湖人王朝轻易的建立的。卧薪尝胆十数年的米勒经历过与乔丹的决斗,与尼克斯的厮杀,也是一位从血与火中走出来的战士。

  本月8日东西部大决战正式开始,是球迷,不容错过!!

  凡新浪网版权所有文字与图片,未经新浪网授权,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图文:“落花流水”--湖人奥尼尔冲入观众席
相关报道:NBA西部决赛湖人胜开拓者文字直播实录
相关报道:图文:[NBA]湖人89-84击败开拓者 布莱恩特力退两强敌
相关报道:图文:[NBA]开拓者84-89惜败于湖人 华莱士大力扣篮
相关报道:图文:[NBA]西部决赛第7场 开拓者与湖人战况激烈
相关报道:图文:[NBA]开拓者暂时领先湖人 皮蓬突破上篮
相关报道:图文:[NBA]湖人大战开拓者 斯塔达迈尔很卖力
相关报道:今日文字直播NBA西部决赛 湖人vs开拓者第7场
相关报道:NBA:湖人王朝若隐若现
相关报道:NBA:湖人队不会三连败


参与CNNIC有奖调查,获得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