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体育周报 > 新闻报道




NBA:米勒时刻终结短裤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6月5日 05:18 体育周报

  一班在乔丹时代被压得喘不过气来的老臣,在“后乔丹时代”也没有翻身做主人的感觉,比如“老农民”马龙、“霹雳火”莫宁、“大猩猩”尤因等,只有“杀手”米勒是个例外。

  过去的6年里,步行者每次离总决赛都是一步之遥,但每次总是功亏一篑,其中就有两次(1994年和1999年)让尼克斯坏了好事。印第安纳波利斯人可谓苦大仇深,对尼克斯恨之入骨,全队上下必除之而后快。米勒作为被尼克斯压迫的见证人,更是将仇恨深埋心底,苦练三分绝技,作为关键时候手刃仇敌的撒手锏。

  东部决赛步行者和尼克斯打成了3比2,关键的第6场比赛马上要在纽约麦迪逊广场花园打响。

  赛前,在步行者的更衣室里,雷杰·米勒那张喋喋不休的大嘴正在发表“讨檄宣言”:“弟兄们,我们复仇的机会到了。多年来,我们老是被这帮短裤党压得喘不气来,现在是该我们扬眉吐气的时候了。”这场比赛步行者干净利落地以93比80完胜对手,终于摆脱了逢第6场必败的宿命魔掌,第一次杀入NBA总决赛,他们的对手将是湖人队和开拓者之间的胜者。

  去年的东部第六场决赛,步行者泪洒麦迪逊花园广场,但米勒不会让这一幕悲剧重演,他全场得了34分,投中了5个三分球。米勒以自己完美的表演结束了与尼克斯长达7年的不胜对抗史,如愿以偿地跨越了职业生涯中的一道坎。而同是老将的尤因只有寄望来年角逐总冠军金戒指了。“我命里注定要在麦迪逊花园广场成为终结者的,”胜利后的米勒话语比平时多得多,“对我们来说,如果回到主场打第7场比赛,我们背负的压力可就大了,而尼克斯队是一支擅打客场的球队。最好的办法就是在第6场提前解决战斗。”

  这场比赛,米勒得到了队友们大力帮助。德尔·戴维斯掌握了制空权,还抢得季后赛个人最多的16个篮板球;贝斯特替补上场添了10分,有8分在第四节所得;代替受犯规困扰的施密茨上场的老将帕金斯坚持打满了30分钟,有6分入账;克罗舍尔和麦基虽然没得分,但防守尽心尽力。在第三节还剩25.5秒时,米勒的一记三分球将双方比分扳成62平进入最后一节,真正发挥了“米勒时刻”的威力。

  他的下一个三分球出现在比赛还剩10多分钟时,面对柴尔兹的防守他冷静出手,步行者再次领先。接下来,他在同一地点三分球连连发炮,一次越过斯普雷维尔张开的手臂施射入网,还有几次出手进遭犯规,这对罚球一向有把握的他不是难题,他稳稳地将罚球投中。在这段时间内,米勒一举拿下了步行者25分中的17分,成为步行者取胜的关键。

  季后赛开始时,雷杰·米勒曾用“讨厌”这个词来表达他对尼克斯队的感受。及至手刃仇敌后,他解释说:“我需要燃起一把火,去年我们缺的就是这样一把火。我从不口无遮拦地乱发评论,事实上我对他们一直怀有一分敬重,这就是无法激起我的斗志的原因所在。对付像尼克斯这样的球队,你除了用‘复仇’、‘憎恨’这样的字眼来激励自己之外,确实别无他法。”

  过去,尼克斯队最憎恨的人有三个:约翰·罗克尔、迈克尔·乔丹和雷杰·米勒。因为米勒往往在麦迪逊广场花园扮演的是“杀手”角色:1994年,米勒在第四节一举猎得25分;1995年,米勒在最后8.9秒内连得8分;1998年,米勒正对着尼克斯队的拥趸、好莱坞著名导演斯派斯·李的座位射中一个关键的三分球;这一次又是在第四节,米勒终于用自己多年经心打造的三分球利箭将尼克斯打入十八层地狱。

  比赛结束后,米勒与队友德尔·戴维斯紧紧拥抱在一起,然后跳到杰伦·罗斯的肩膀上庆祝胜利,麦迪逊花园广场成了步行者欢乐的海洋。50码外,李僵硬地站在那里,桔红色的毛巾已从肩膀上滑落到了地上,但他还是礼貌地为对方鼓掌。此情此景,在去年这个时候是属于纽约人的,但现在,物换星移,时过境迁。

  米勒一点不同情失败的纽约人,他说:“我们盼了多久才盼来了这份欢乐?在去年这个时候,他们击败我们时又跳又叫,我们的心情又何尝好受过?每个人都不愿意面对失败,我理解这种感觉。”天亦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NBA:“米勒时刻”再现三分线外击倒尼克斯
相关报道:图文:[NBA]步行者进入总决赛 米勒突破上篮英姿
相关报道:图文:[NBA]步行者淘汰尼克斯 米勒与罗斯庆祝
相关报道:图文:[NBA]步行者淘汰尼克斯 米勒与休斯敦争锋
相关报道:NBA:米勒神勇无敌 步行者4-2进军总决赛


参与CNNIC有奖调查,获得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体育周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