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新闻报道




NBA:波特兰主场首度获胜 大鲨鱼拳打脚踢开拓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6月4日 00: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通讯员Benboy报道:一周前,湖人在客场两胜开拓者以3:1领先后,菲尔-杰克逊说“开拓者站在了死亡之门前”。不过今天,当湖人回到洛杉矶时,他们也与开拓者一起站到了门口。因为在今天的比赛以93:103落败,湖人被迫在周日主场与对手进行第七场之生死决战。在此前两队的五次交手中,湖人主场一胜两败,而开拓者在主场两战皆败北。

  在今天的比赛开始后,湖人虽是客场作战但奋勇异常,很快以6:9领先。当科比拿球进攻准备将比分进一步扩大时,竟然被矮小得多的斯达德迈尔盖帽,斯达德迈尔得球后利用速度迅速将球推进至前场,而此时湖人回防球员尚未到位,斯在篮下轻松投中。在奥尼尔投球不中再自己补篮后,斯达德迈尔又一次进攻得手并造成了科比的犯规,可惜罚球未中。史密斯锦上添花将比分反超为12:11。此后湖人再无机会将比分赶超。科比的下一次进攻也因被夹击而未能成功,球被后面赶来的萨博尼斯打掉后又是斯达德迈尔快攻得分,此后斯又一次突破上篮将比分改写为16:11,其中8分来自于他的快攻。在华莱士、萨博尼斯各中一球后,开拓者打出一个10:0的小高潮将比分拉开到20:11。萨博尼斯接着在三分线外拿球后竟无人上去防守,这位高大中锋三分线起手球进。史密斯在第一节结束前投中了他的第五个球,开拓者以26:15领先。奥尼尔由于遭对手的夹击难有作为,本节只得了4分,而原来能在斯达德迈尔面前轻松投篮的科比也“今非昔比”,这节中只有在开场第一次进攻中连投带罚取得的三分。

  第二节一开始科比在与霍里作了一个传切配合后完成了一个漂亮的扣篮。萨博尼斯则来了个不看人的传球给了外侧的斯达德迈尔由后者在三分线附近投中两分。此后又是格兰特连续进攻得手,先是在内线强攻,又一次中投得分,在威尔斯篮下抢得篮板反身勾手命中后,开拓者已以34:19领先。史密斯进攻中带球走步,湖人拿到球后奥尼尔篮下遭犯规罚球均不中,虽然奥尼尔在第四场中有过9罚9中的纪录,但今天就没有那么运气了,加上此前他达到了6罚0中。怒火攻心的奥尼尔在灌篮后当人还挂在篮框上时脚不知是惯性还是故意意踢向了身前的萨博尼斯,萨博尼斯为了保护自己而抓住了奥尼尔的脚,结果萨博却被判了一个技术犯规。在结束前华莱士接斯达德迈尔传球后篮下以大力灌篮结束了上半场,开拓者以49:39领先。由于开拓者的紧逼防守,科比上半场只得了11分,奥尼尔也仅有9分,而史密斯、斯达德迈尔、华莱士三人均得12分。

  开拓者在第三、四两场主场比赛中都是在前两节领先而在第三节被湖人反超的,一次是在以55:45领先后被赶超到72:71,另一次更惨,是从47:42被反超到76:66。不过今天历史再没有重演:在莱斯的三分球将比分缩小至51:47时,史密斯在快速反击投中两分,斯达德迈尔与华莱士又将比分拉大到59:49。皮彭在晃开莱斯后被上来协防的奥尼尔撞倒又与后面赶上的莱斯相撞,皮彭倒在地上几分钟后才爬了起来,奥尼尔被判恶意犯规。皮彭在赛后说“他使劲撞向了我,这正是他所想要的,他当时并不是奔球去的。所以我想他是否也该罚一万美元。”他自己也在第四场因用肘部打塞利而被罚款一万元。科比在最后一刻的三分球将比分缩小到71:63。这一节中两队出现了多次的传接球失误,尤其是萨博尼斯多次传球失误,将球直接给了湖人。

  进入第四节后,萨博尼斯首先是在外线投篮命中,紧接着又断了奥尼尔的球,皮彭接球后投进了他本场的第一个球,此前他仅依靠罚球得分,在此后的一个篮板争抢中,他仅用一只手就抓住了空中的球。威尔斯在投中三分后在场上越打越顺手,开拓者场上的进攻几乎都落在了他身上,虽然仅196CM的身高但他在篮下强攻时丝毫未处于下风,在还剩6:54时他的进攻造成肖犯规,两罚命中后比分改为83:68,这一节他共得了14分。此后湖人发动了三分球攻势,先是肖的两个,科比又接连投中四个,还有哈勃的一个,而开拓者在罚球线上也没有浪费任何一次机会,虽然共命中了七个三分球,但此时进入状态为时已晚,最终湖人以103:93输掉了比赛。

  奥尼尔在场上打满了48分钟,赛前曾传说因伤有可能不能打比赛的科比也未下场休息,这很可能又是杰克逊施放的又一个烟雾弹。但两人的得分并不多,奥尼尔仅17分11个篮板,科比虽有33分,但其中四个三分球来自于最后时刻的垂死挣扎,此前三节半多时间内也只得21分。肖的三分球今天是四投四中,共得12分,莱斯也得了12分。今天湖人在场上并没有那个点的得分是很有把握的,甚至于是奥尼尔、科比。

  而开拓者能得分的人就多得多,先是斯达德迈尔(14分),还有史密斯(26分)、华莱士(18分),第四节中又冒出了个威尔斯(20分)。萨博尼斯在担负起防守重任后也有10分,此外还有11个篮板。今天湖人在篮板上落后于开拓者,这也是他们今天败北的一个重要原因,两队篮板数之比是43:34,开拓者方面甚至于最矮小的斯达德迈尔都抢了7个篮板;另一个原因就是全场对奥尼尔严防死守,而不象前几场那样防得虎头蛇尾,甚至对科比都多次两人夹击;第三个原因就是罚球,今天湖人好象都感染了“奥尼尔罚球综合症”,不但是奥尼尔只有10罚3中,科比、哈勃、肖都出现了两罚不中的现象,全队今天的罚球命中率只有48%(27罚13中)。杰克逊赛后说“他们对今晚的表现很不满意。他们明白这场比赛就好比是一场战争,要想赢并没有那么容易的。虽然我们在今晚的这次战役中失利了,但战争并没有结束。”

  皮彭今天的比赛中并没有很多的得分,但是在防守上他却是开拓者的中流砥柱,他还要参与进攻的组织。赛后他说“今天我们得分的人有很多,先是斯达德迈尔,然后有史密斯,所以我们的进攻重点在于他们,而我所要做的是确保我们的防守。”

  应该说,如果照此打下去,那开拓者很可能成为历史上第七支在3:1落后下翻盘的球队,而在西区决赛上则那是从未出现过的。

  今天在玫瑰花园体育馆出现的不但有微软巨头比尔-盖茨、高尔夫巨星泰戈-伍兹,还有斯皮尔伯格、杰克-尼克尔森等影视明星,此外还有曾在开拓者服役的德雷克斯勒和柯西(马刺),他们受到了开拓者球迷的热烈欢迎。

  凡新浪网版权所有文字与图片,未经新浪网授权,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NBA:“米勒时刻”再现三分线外击倒尼克斯
相关报道:NBA:罗德-绍恩担任新泽西网队新总裁
相关报道:NBA:开拓者103-93胜湖人 精彩图片集
相关报道:图文:[NBA]开拓者力挫湖人 皮蓬与队友庆贺
相关报道:图文:[NBA]湖人痛失好局 众将唉声叹气
相关报道:图文:[NBA]开拓者力挫湖人 杰克逊火烧火燎
相关报道:图文:[NBA]开拓者力挫湖人 史密斯勾手上篮
相关报道:NBA:开拓者众志成城 主场103-93再擒湖人
相关报道:图文:[NBA]影星迪卡普里奥关注湖人比赛
相关报道:NBA:步行者93-80击溃尼克斯 昂首进入总决赛(2)


参与CNNIC有奖调查,获得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