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体育参考 > 新闻报道




NBA:[开拓者]皮彭尽显英雄本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6月2日 16:32 体育参考

  有不少人认为开拓者阵中人才济济,就是缺少一个领军人物,他们显然低估了皮彭的价值。在开拓者处在被淘汰边缘的危急时刻,这位老将挺身而出,一肩挑起了所有的问题。

  这时,也只有他这样的“老江湖”才知道怎样把全队的斗志给煽动起来,他在赛前把自己的6枚总冠军戒指在队友面前晃了一圈。他知道不需要说什么多余的话,接下来就看自己的行动了,他要在比赛中给队友做出榜样。

  皮彭做到了。在第五场的比赛中,这个全能的小前锋无所不在,得分、组织、篮板、抢断一样都没落下,更重要的是,在整场比赛中他完全控制住了布莱恩特,于是湖人队的火力尤其是在下半场就不如前三场那样猛烈。看看皮蓬的惊人表现吧——12投8中,三分球4投2中,得到了全队最高的22分,此外他还为球队贡献了6个篮板、4次盖帽、3次助攻和3次抢断。更值得一提的是,这场比赛皮彭大多数时候都是带着伤在那里拼,他在第一节的拼抢中弄伤了左手的两个指头。在皮彭的鼓舞之下,开拓者这次在生死攸关之际没有泄气,他们保住了可贵的胜果,也保住了一丝创造奇迹的希望。

  所谓“千军易得,一将难求”,开拓者当初重金把皮彭请过来,就是希望他成为全队的精神领袖,就像他现在表现得那样。

  “这场比赛皮彭是用心在打球,他的激情深深感染着全队。在他来之前,球队就缺少这样一个人物。说实在的,我们的斗志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旺盛过。”这话是皮彭的队友格兰特说的。(阿木)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1999-2000赛季NBA年薪最高前10名
相关报道:NBA:布莱恩特可能因伤无法参加第6场西部决赛
相关报道:NBA:皮蓬打破乔丹季后赛断球纪录
相关报道:NBA:西利车祸嫌疑人首次出庭
相关报道:NBA:为提高上座率 鹰队票价将打折


参与CNNIC有奖调查,获得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体育参考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