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新民体育报 > 新闻报道




NBA:开拓者丢球不丢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6月1日 15:48 新民体育报

  尽管在第3场比赛中以91比93输了,但开拓者队上上下下好像并没有怎么当回事,一致拒绝承认湖人会给他们造成麻烦,而对第3场比赛中的战术和人员问题,他们也觉得没什么错,说第4场比赛不会有什么新变化,也不知是故意放烟幕弹,还是不见棺材不掉泪,绝对属于死不悔改那一类。

  虽然在比赛最后,开拓者队的球员特别是萨博尼斯对裁判没有判布莱恩特犯规有些不满,但他们很快就平静了下来。认为萨博尼斯应该早点起跳,这样布莱恩特手再长,也盖不了他的帽。

  皮蓬在第3场比赛中表现一般,没有发挥出定海神针的作用,主要是前三节他的得分太少,而第4节中虽然表现稳定,可是队友们的发挥却差了,所以皮蓬最后独木难支。在评价比赛时皮蓬说道:“比赛输了,但我们并没有太大的压力,也没有那种退到墙角的感觉。我有一种感觉,我们会打完全部7场的比赛,现在只是为以后积累经验。”

  对开拓者的未来,皮蓬显得很自信,他觉得在与湖人的斗争中,开拓者没有什么弱势,第1场比赛虽然以15分之差输了,但第2场他们赢了29分,就是第3场,在上半场结束时,他们还以55比45领先10分。只是到了第3节,他们的失误明显增多,而对奥尼尔的防守,显然出现了大意,让湖人打了个20比6的高潮,而奥尼尔在这段时间里得了13分,防守他的萨博尼斯不但没有严防死守,而且自己还一分未得。不过在第4节里,开拓者队仍然把比分追了上来,只是最后老萨的一记投篮,被布莱恩特给盖住了。

  所以不光是皮蓬,其他开拓者队的球员也认为与湖人的胜负在一线之间,华莱士在赛后气得大叫:“宁可大败也不愿受两分的窝囊气,只要减少失误,我们就会赢球。”这场失利是开拓者在季后赛里的第一场失利,但华莱士相信他们主场的第2场比赛肯定会获胜。“比赛场数越多,对我们就越有利,因为他们主力的体力会支撑不了。”开拓者队的替补后卫安东尼显得十分自信。

  由于在顽固坚持错误,开拓者队不免在第4场比赛中又重蹈覆辙,在开局时很猛,第一节结束时湖人以16比25落后9分,第二节湖人开始大举反攻,上半场快结束时布莱恩特罚进一球,湖人以42比44落后,但史密斯在哨声响前投进一个三分,开拓者领先5分进入下半场。不过到了第3节,开拓者又犯了顾此失彼的错误,不但没有防住奥尼尔,还让过生日的莱斯自由发挥,单节拿下12分。开拓者又输了一场,1比3,眼看就要被湖人淘汰出局。可没想到他们突然在洛杉矶找到感觉,在客场战胜了湖人。

  第5场的胜利,显然是开拓者积极寻找对策的结果。毕竟穷则变,变则通嘛,如果照前两场的样子,他们肯定会在昨天结束他们的季后赛。不过开拓者改变了他们的方针,一是在进攻,他们把火点力分布到了皮蓬和华莱士身上,而皮蓬也不负众望,得了22分;而在防守上,他们的战术明显地改变了,奥尼尔和布莱恩特他们当然也在防守,不过防守的重点转到了湖人的外线上,前两场比赛,开拓者就是输给湖人的外线,所以这场比赛尽管奥尼尔得了31分,其他球员的命中率却少得可怜,包括莱斯,只得了4分。

  比赛结束以后,皮蓬和杰克逊在场边聊了两句,最近大家各为其主,使得这对师徒起了矛盾,甚至发生了口角,至于两人说些什么,皮蓬没有透露,他只是说:“他现在不是我的教练,我不要听他的了。”皮蓬的口气,真有点吾爱吾师,吾更爱真理的味道,开拓者现在以2比3落后,最需要的,恐怕就是皮蓬这样的勇气。步君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NBA:谁是湖人的大敌--战地侧记
相关报道:NBA:尼克斯演绎炭火上的舞蹈
相关报道:NBA:[开拓者]邓利维祭出“心理战”
相关报道:NBA:[步行者]罗斯蹿红 米勒有功
相关报道:NBA:两条腿走路--西部决赛获胜秘笈


参与CNNIC有奖调查,获得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新民体育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