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球报 > 新闻报道




NBA:杰克逊、皮蓬反目成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6月1日 13:43 球报

  西部决赛还没有打出最后的结果,但有一点基本可以断定,湖人主教练杰克逊和开拓者的队长皮蓬昔日还算情深的师徒情谊,完了。

  湖人和开拓者,这两支球队季后赛交手不多,谈不上像步行者和尼克斯那样痛心疾首的情仇。从90年代以来,湖人和开拓者在季后赛谋面不多,只有屈指可数的两次,一次是在1991年的西部决赛,一次是在1997年的西部季后赛第一轮,湖人两次都是轻松获胜,也没有结下什么大梁子。

  倒是有一些渊源,卖点不小。现在开拓者主帅邓利维90年代初曾经执教过湖人,当时莱利下台,邓利维开始接任。那个时候是1990——1991赛季,邓利维率领湖人在常规赛取得58胜的战绩,季后赛前两轮轻松淘汰火箭和勇士后,在西部决赛湖人4:2不算很难地击败了开拓者。那一年的总决赛,杰克逊麾下的公牛在先输一局的不利形势下,连扳四局,重创了邓利维的湖人队。

  历史有些搞笑和错位。而今,杰克逊和邓利维又成为对手面对面地站在一起,只是各自的主子都换了。其实,西部决赛最兴味盎然的不是这段溯源,而是另有段子,即杰克逊和皮蓬共事有近10年,在今朝成了对手。更尴尬的是,这对师徒成了无情的对手,他们之间也是互不相让,大打“心理战”。开拓者还在季后赛第二轮厮杀的时候,皮蓬就提前向昔日的教练“射箭”。皮蓬说,开拓者现在的状况和状态都非常好,实力已经超过了90年代的公牛王朝。皮蓬之说无异于直接挑战杰克逊的权威,动摇湖人的信心。

  你小子无情无义,卖主求荣,真不地道。杰克逊默默地这样想,想过之后对皮蓬也不太客气。杰克逊放出口风,开拓者最大的毛病就是没有领袖,而皮蓬还不足以承担球队核心的大任。西部决赛第二战后,杰克逊指责开拓者非法防守,制造者就是皮蓬。奥尼尔无球时,皮蓬会跑过来协防,杰克逊说,这不是联防是什么?皮蓬也毫不顾及昔日的师徒情面,他挑衅似地说:用得着教训我嘛,我知道自己该怎样去打球,这种场面我见多了。菲尔如果想用心理战来打垮我,甭想!

  第五场比赛,杰克逊和皮蓬两人几乎撕破脸皮。比赛结束之后,杰克逊和皮蓬争了起来,两人脸色都很难看,根本不是逗嘴玩玩的。皮蓬狠狠地撂下一句话:“菲尔现在不是我的教练,我根本不会听他的。”

  好端端的昔日情好师徒搞得如今如此尴尬,NBA残酷,西部决赛无情无义。张凹凹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图文:[NBA]斯普雷威尔挑战罗斯
相关报道:图文:[NBA]步行者主场88-79战胜尼克斯
相关报道:6月1日NBA季后赛尼克斯VS步行者详细战报
相关报道:NBA:“大鲨鱼”奥尼尔全票入选NBA最佳阵容
相关报道:NBA:沃德--尼克斯的新英雄


参与CNNIC有奖调查,获得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球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