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球报 > 新闻报道




NBA:“小个阵容”无心插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5月31日 19:00 球报

  尼克斯主教练范-甘迪笑了:我为这支球队而感到骄傲。如果我们打得像这样好,那么我们无论碰上谁,在哪里打,我们都会赢。

  上个赛季,范-甘迪说过这样的话,当时尼克斯在东部决赛中4:2干掉了步行者。一年后,范-甘迪又如是说,是因为他看到了第三场比赛中尼克斯重现了上个赛季的英姿。

  尼克斯就是一支很怪的球队,它很好地诠释了什么是“强”,强并不只是大,小的依旧可以强。全部是“小个阵容”,背水一战的尼克斯就发了威,扳回了至关重要的第三场比赛。

  尼克斯第三场的“小个阵容”也是给逼出来的。中锋尤因右脚有伤,第二场比赛上半场就退下了场,等待医生检查。两天来,一直怀疑他第三场比赛能否上阵,结果比赛前半小时正式确认尤因不能出场。坎比顶替尤因首发,可是第二节刚打了3分钟多一点,他的右膝扭伤,被迫下场。2.13米的尤因和2.11米的坎比下了场,尼克斯场上最高的也就剩下大前锋中的“矮子”拉里-约翰逊,他是2.01米。接着是1.98米的休斯敦、1.96米的斯普雷威尔、1.91米的柴尔兹和1.88米的沃德。

  少了尤因和坎比这两位中锋,尼克斯的内线基本上失调。尤因平均每场是9.5个篮板球,坎比是8.8个,他们俩是尼克斯篮板的头两号,两人不在,尼克斯进攻的“炮弹供给”一下陷入饥荒。同时,这自然给敌手可乘之机。

  再看看步行者的高度,2米以上的大汉有四位,中锋施密茨目前领衔联盟第一高,他是2.24米。可尼克斯这套“小个阵容”,打出“游身百变拳”,硬生生地将高大的步行者挡了回去。这一幕让人想起去年东部的决赛,尼克斯在尤因第二场受伤缺席之后所有的比赛后,反而淋漓尽致地发挥了“小个阵容”灵活、快速、拼字当头、快攻至上的最大特点。

  现在的第三场比赛也是,尼克斯死缠滥打的场面主导了这场比赛。身高比对手整整矮了36厘米的沃德死死缠住步行者中锋施密茨,他居然能把施的底线中投球凶猛地盖掉,一巴掌把球煽到第三排的观众席。小个子沃德为尼克斯获胜效尽犬马之劳,他总是勇猛地往前冲,能找到各种办法突到篮下,总是尽最大的力量拼抢。尼克斯的这名组织后卫在第三节发起了一轮26:15的冲击波,转眼之间将球队落后两分的形势一下陡转成71:62的领先,这轮冲击波里他得了8分,还有4次助攻。全场比赛,沃德得了14分,有9次助攻。

  比沃德身材高不了多少的柴尔兹在第四节不知疲倦、“不知好歹”地抢防守篮板,收获颇丰。沃德、约翰逊和休斯敦勇做美国的黄继光,舍身堵枪眼,屡屡飞奔阻住对手传球路线,造成步行者失误高达17次。这之前,步行者在季后赛平均每场失误只有8次,尼克斯抓住步行者的17次失误,得了18分。

  最正点的是,斯普雷威尔和休斯敦发扬了他们东部决赛凶狠逼抢、势如破竹的风格,联袂拿下60分,再现“纽约双妖”的风采。去年东部决赛,双妖平均每场比赛联手贡献37分,成为小八神话的传奇组合。

  这一幕,都同去年像极了。但最终结果是否会一样,还要看本周二的第四场比赛,胜负将直接影响整个战局。去年,三场比赛过后,是尼克斯2比1领先,今年正好掉了个。如果第四场比赛拿不下,估计尼克斯凶多吉少。战局将继续考验尼克斯“小个阵容”的持久力。张强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NBA:乔丹最近比较烦
相关报道:NBA:亚特兰大“雏鹰”欲展翅
相关报道:NBA:新长征路上的布莱恩特
相关报道:ESPN转播NBA99/00分区冠军赛最新节目时间表
相关报道:NBA:尼克斯前进的五大要素


参与CNNIC有奖调查,获得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球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