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球迷乐园 >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 新闻报道




网友u3k2:来而不往非礼也 看湖人斗开拓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5月28日 10:35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湖人和开拓者在季后赛头两轮中,主场都保持不败。但进入西部决赛后,第二场开拓者在湖人主场大胜,使得开迷们热血沸腾,一时间甚嚣尘上,视湖人如无物,令湖人球迷们十分气愤。广大湖人球迷们迫切希望湖人队在开拓者的老巢还以颜色,一雪耻辱。湖人队在第二场失利后,经过4天调整,终于在今晚以93:91击败开拓者,以血还血,以牙还牙,沉重地打击了开拓者的嚣张气焰,大长了湖迷的志气,大灭了开迷的威风。

  这场比赛一开始,开拓者队利用主场气氛,首先打出一个13:2的小高潮,湖人刚开始有些紧张,配合较乱。但随着科比连续中投命中,逐渐稳下阵脚。双方进入僵持状态。开拓者得分点较多,老萨上半场3分球3投3中,斯迷斯,华来士等人也发挥不错,但湖人队的科比表现突出,上半场独得18分,所以尽管队友发挥一般,但始终没有被开拓者进一步拉开。奥尼尔上半场在开拓者的严密防守下,得分不多,篮板也少,湖人进攻一次投球不中,几乎没有二次进攻的机会。但开拓者教头邓利威似乎也犯了老禅犯过的错误,过于托大,第二节让皮蓬,斯密斯等主力休息太长,没有乘势把比分拉开,给湖人以喘息的机会,为下半场失利埋下祸根。反观湖人奥,科两人都是几乎打满全场(当然也与湖人无人可换有关),而开拓者人员整齐,以车轮战为主,队员上场时间上也常搞平衡。其实,象这种关健的比赛,一定要用主力全力去拼,方有胜机,指望板凳赢球是靠不住的。上半场开拓者以55:45领先。

  下半场一开始,湖人就发起全面进攻,奥尼尔篮下开始显示威力,而费舍尔打得也十分出色,几次攻入篮下得分。反观开拓者却想赢怕输,进攻失误连连,被湖人一步步赶上,心理失去了平衡,第3节结束反而输了一分。第4节一开始,湖人的哈泊,霍里等连连得分,湖人比分一路上升,最多领先9分。开拓者以全部首发阵容稳住阵脚,利用科比,霍力和福科斯的失误,把比分咬住,并逐渐赶了上来。到最后3分钟,双方争夺进入白热化,前3节没太得分的皮蓬,这时成了开拓者的唯一进攻武器,其他选手在关健时刻都无法挺身而出,这就看出老皮的作用,以后到这种时刻,开拓者还得指望皮蓬站出来。皮蓬利用科比已5次犯规,不敢过于靠前防守的机会,连续突破得分,但湖人在这种时刻,保持了足够的镇定,防守得十分卖力,终于利用开拓者的传球失误,打反击,科比(?)一记妙传给无人防守的哈泊,哈泊跳投命中,湖人再度领先两分。接着开队进攻失误,球被莱斯断下,湖人进攻,但传球被断,开队还有最后的机会,当时离比赛结束还有十多秒,开拓者最后发起进攻的是老萨,他晃过奥尼尔,遇到湖人两人夹击,投球时被科比从后盖掉,科比得球,全场结束。老萨急得要哭,皮蓬去更衣室时,气得把旁边的一堆垫子推倒,也难怪他们失态,最多曾赢14分,结果却惜败,尤其在家,是令人恼火。但这两天可要调整好情绪,打过的比赛就不要过多想了。

  比赛的一大关键是篮板的争夺,上半场开队篮板以21:17领先,而下半场是7:18,湖人的进攻机会大增,难怪后来居上。以后的比赛,篮板一定要玩命抢,这时真令人怀念大虫罗得曼,奥尼尔这场篮板不算多,还好科比,霍利各有7个,而华来士,老萨,格兰特加起来只有9个,有些说不过去,兴亏老皮抢了9个,但也影响了他得分。

  这场比赛,对奥尼尔的故意犯规不多,第3节结束前小奥对老奥来一次,但老奥两罚皆中,第4节就没发生这种情况。大概老邓第一场用此招,遭到众多嘲讽,而第二场大胜,使老邓觉得身价上升,已拉不下面子用这招。不过这招绝对有使用的必要,下场老邓采用什么战术,让我们拭目以待。


相关报道:网友u3k2:77-106负于开拓者 湖人玩的就是心跳
相关报道:网友u3k2:开拓者夺冠可能性倍增
相关报道:网友u3k2:NBA选秀与夺冠之关系及例外
相关报道:网友u3k2:强者为尊--为湖人呐喊
相关报道:网友u3k2:且看NBA三败球队的垂死一搏


点击此处参与讨论

参与CNNIC有奖调查,获得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球迷乐园 >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