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新闻报道




NBA:开拓者痛失好局 湖人93-91反败为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5月27日 17: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通讯员Benboy报道:在波特兰玫瑰园体育馆,场内到处悬挂着红、白两种旗子,上面写的都是“Beat L.A.!”。甚至于是在湖人的休息区后面。因此,每当电视镜头上出现菲尔.杰克逊时,同时必定还可以看到“BeatL.A.!”,这多少显得有点滑稽。不过,波特兰的诅咒并没起多大作用,在上半时领先10分的情况下,他们最终还是输掉了比赛。

  比赛开始后,开拓者在主场球迷的助威声中大举进攻,华莱士、斯达德迈尔两人联手拿下13分,再加上萨博尼斯的两个罚球,使开拓者很快以15:2领先。而湖人在开拓者构筑起的铜墙铁壁前频频失手,奥尼尔在萨博面前也未能取得半点优势,很难在篮下占领有利位置,总被萨博挤在外面,而一旦他拿球时,总有其他队员迅速上前协防,被两三人所包夹,很难有到出手机会。其中一次他背对篮板,在打算挤开萨博以取得空间转身时,被萨博一眼看破,萨博只往后一退,奥尼尔顿失重心而倒在地上,造成走步。在第一节中奥尼尔只有一次出手,而且并未投中,篮板也一个没捞到,实是罕见。湖人唯有科比这点上火力凶猛,同第一场比赛一样,斯达德迈尔实在不能对他形成什么威胁,科比这一节共得了14分,占全队得分的64%。不过斯达德迈尔命中率也挺高,在科比连得6分将比分改为17:8时,华莱士在运球吸引了对方两名防守队员后将球传给了无人防守的他,由他在三分线外远投命中,再次将比分拉开。华莱士在本节也是屡屡得分,单打A.C.格林显得毫不费力。第一节结束开拓者以30:22领先,他们的命中率过到了68%。

  进入第二节后奥尼尔大梦方醒,一开场就与费舍尔来个空中接力。史密斯面对莱斯上篮并造成霍里的犯规后,连投带罚再取3分,35:26。在接着湖人的进攻中,奥尼尔投篮不中后与格兰特争抢篮板,从后面赶来的皮彭被奥尼尔一肘打倒在地。此后他还与安东尼再起冲突,不过并不严重,他在第一节得了8分。两队在本节中都派上了不少替补,湖人的霍里、福克斯、费舍尔都曾在三分线外尝试,不过都未能命中,在第一场比赛中湖人就是在第二节依靠板凳队员的三分球将比分拉开。开拓者方面替补斯达德迈尔上场的Augmon表现出色,不但自己得了8分,而且很好的遏止了科比的进攻。这一节科比只得了4分,而且是在Augmon不在场上时。开拓者以55:45结束了第二节。

  在第三节中斯达德迈尔对科比有过两次有效的防守,先是在萨博的帮助下断了科比的球,并迅速发动反击,在前场形成三打一由皮彭上篮,;另一次则是造成了争球,当然他与科比跳球还是吃亏,湖人得到球后奥尼尔投篮命中。在哈勃与老队友皮彭空中相撞失去重心的情况下投中两分后,湖人以一个8:0将比分缩小到61:57。华莱士在接着的进攻中从空中落下时踩在了A.C.格林脚上而扭伤了脚踝,不过在暂停并罚完球后他还是留在了场上。在奥尼尔将比分缩小到62:59时,斯达德迈尔三分球再次命中,不过科比、哈勃、格林三人在还剩2:41时终将比分扳平,65:65,场上第一次出现了平局。此后奥尼尔今天第二次又把皮彭放倒,当时他正晃过萨博,皮彭刚从背后杀到正好被奥尼尔撞倒在地。在结束前15.6秒时,开拓者又对奥尼尔实施犯规战术,小奥尼尔一把抱住了奥尼尔。他的罚球使湖人以72:71领先进入第四节。

  在霍里灌篮后安东尼的三分球又将比分扳平,74:74。科比立马回敬三分,湖人又以一个9:0的小高潮将比分领先。其间场上出现了一次较大的冲突,拿球的皮彭就故意将球打到了福克斯身上,福克斯也不“示弱”,结果两人各领了一次技术犯规。在打成87:81后,科比争抢篮板犯规,皮彭两罚一中,而后他断了福克斯的传球后又在三外线外出手命中将差距缩小到2分。斯达德迈尔的一次失误让科比反击得手,89:85,关键时刻还是皮彭面对科比轻松再得两分。他在还剩1:14时又将比分扳平。最后这4:03秒内皮彭共得12分,只可惜状态出现晚了一点,不然结果可能就不一样了。接下来两队在高压下失误不断,先是奥尼尔在救后竟将球扔向了后场;皮彭则在进攻中将球传给了莱斯,这一失误使哈勃投中了决定胜负的一球,93:91;然后华莱士的球被霍里打掉,但他立刻从科比那里抢了回来,在萨博投篮时,哈勃打手,但裁判并未吹,萨博接着的投篮又被科比盖了火锅,球远离了篮框。萨博冲向裁判申辩,但并没能改变结果。

  奥尼尔今天打满了全场,拿下26分12个篮板,四节分别得分是0、8、13、5,这明显低于他的平均分,但正是他在第三节的出色表现将比分反超,那一节比方比分是27:16。开拓者在这一节的防守有所松懈,协防的队员并未能很快到位,再加场上队员并未能保持上半场那样百分之五六十的命中率,使得丧失了上半场所建六的优势。而最后湖人的胜利只能说是他们的运气更好一些。

  其他队员:科比25分7次助攻7个篮板,哈勃今天成了湖人的第三攻击点,他得了12分,而开拓者的5名首发队员得分都达到两位数,两队的替补不相上下各得16分。

  两队下一次交手将是在北京时间星期一凌晨的3:30。

  凡新浪网版权所有文字与图片,未经新浪网授权,请勿转载


相关报道:NBA:开拓者换人失误丢好局 完场极具戏剧性
相关报道:5月27日NBA季后赛详细战报、技术统计
相关报道:NBA:湖人胜开拓者 原芝加哥队友哈珀和皮蓬斗法
相关报道:图文:NBA西部决赛 布莱恩特饿虎扑食
相关报道:图文:NBA西区决赛 奥尼尔钩手投篮


点击此处参与讨论

参与CNNIC有奖调查,获得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