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球迷乐园 >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 新闻报道




网友wuhailq:开拓者战胜湖人的九大原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5月23日 23:38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第一场湖人队对开拓者的比赛,由于事情太多,再加上估计湖人会站上风,不想自己给自己添堵,所以没看。但看报道,皮蓬拿了全队的最高分19分,篮板10个,虽然都是后场篮板,心中尚有些许安慰。另外虽然奥尼尔拿了41分,但全场胜利是在第二节靠替补的几个三分球奠定的胜利基础,心中觉得开拓者还有戏,因为在我的概念中,三分球的命中率大体应在40%左右,如果本场你的三分球命中率高了,那么你的下场或不知那一场的三分命中率就一定低,尤其在水平相当的队之间的比赛,上帝是不会偏袒任何一方的。这么一想,觉得今天的比赛一定要看,果真还真赢了,而且皮蓬的进攻、防守和控制大局的能力发挥得淋漓尽致。我说皮蓬太多了,不说了。说说开拓者本场赢球的几个原因:

  1,开拓者从心里从来就没有服过湖人,从来就不怕湖人,心里上不占下风。表现在全场球员对断腿老萨的支持,第一节时常让老萨拿球与奥尼尔在内线抗争,这就是告诉你,我不服你。还有就是施密斯与布来恩特的单挑,“你不是最佳防守队员吗?好,你防防我,我刹刹你的锐气。”

  2,因祸得福。让斯塔德迈尔防布来恩特是决对防不住的,所以当布来恩特拿球时,一定需要一个人协防。这本来可能造成开拓者防守混乱,然而结果是造成两人夹击科比,使科比不能发挥他脚步灵活的特长,限制了他的得分。这招在以前和湖人过招的队伍中很少看到。可能所有的球队是不是都以为,布来恩特虽然厉害,毕竟还年轻,使大家不屑于动用重兵?但是,开拓者这一招却歪打正着地制住了科比,同时防止了科比和奥尼尔的相互呼应,收到奇效。

  3,皮蓬强攻篮下连连得手,既得分,又造成对方多次犯规。

  4,下半场三分战术。上半场开拓者队很少投三分,这在以往的开拓者的比赛中经常看到。他们很少在上半场把注意力集中在三分球上,但是,到了第三节以后,你就要留心他们的三分球。因为到了第三节,从精神到体力大家都有点乏了,开拓者经常能利用这种机会得手。所以谁能打好第三节比赛,谁才是成熟的队伍。

  5,母亲战术。母亲是最伟大的,谁反对?谁也不会!!!华莱士的母亲坐在场边支持着儿子,使儿子气定神凝。

  6,湖人队除了奥尼尔之外谁也没有那股狠劲和猛劲,开拓者除了老萨没有狠劲,其余全都是一群掉到羊群里的饿狼。

  7,有了皮蓬,邓利维能够作到知己知彼,而杰克逊不能。

  8,开拓者在这两场比赛中无论大比分落后还是大比分领先,都保持着清醒的头脑。这应是杰克逊禅学的一部分,然而,好象开拓者领悟得更深刻。

  9,湖人队缺少向皮蓬这种能够给其他队员一种无形影响的无私的队员。

  如何打败开拓者?

  其实,象湖人这样优秀的球队打败开拓者,并非难事:

  1,让科比积极跑动穿插,在跑动中进攻,不要给对方夹击的机会。

  2,其他队员多给科比支持、掩护,不要怕做绿叶。

  3,奥尼尔得球后不要马上强攻篮下,让其他队员穿插掩护,发挥三角进攻的优势。

  4,尽量在前两节把比分拉开。

  5,制造犯规陷阱。

  6,还有我不想说了,因为我希望皮蓬赢,这段说起来没热情。但是,通过这场比赛,我有点喜欢湖人队了,希望湖人和开拓者都打出水平,让我们这些球迷开心。

  另外,我依然喜欢着皮蓬,我的大儿子小名叫迈克,如果我即将出生的第二个孩子是男孩,我打算叫他斯考提,这名好听吗?


相关报道:图文:湖人小乔丹布莱恩特“搞不懂”
相关报道:图文:湖人大比分惨败 杰克逊垂首
相关报道:图文:开拓者大胜湖人 皮蓬欣喜若狂
相关报道:网友superjoker:实力强横的开拓者
相关报道:网友陈少宇:也谈湖人队的“七寸”


点击此处参与讨论

参与CNNIC有奖调查,获得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球迷乐园 >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