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球迷乐园 >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 新闻报道




网友杨不悔:NBA悲情爵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5月23日 17:37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同样的终场前7秒,同样的甩开防守队员,两分中的。卡尔-马龙似乎又看到了那只无形的手,正在投篮,正在命中,正在将自己缓慢而决绝的关在了总冠军的门外。98年,这只手属于乔丹,两千年,这只手属于皮蓬。这命运之手,将卡尔-马龙连同队友以及全犹他州球迷多年以来对于总冠军的全部渴望都扼杀了。

  38岁的霍纳赛克平静的走向场外,这是也许他最后一场NBA比赛了。由于多年积累下来的腰伤和腿伤已经严重到不能系鞋带的地步,这位“罚篮圣手”本赛季初便宣布自己将在赛季结束时退役。他当然希望自己在离开的时候,手中擎起一枚闪闪发光的总冠军戒指,但是现在,除了夫人给他戴上的结婚戒指,什么也没有。

  随着霍纳赛克的黯然引退,爵士铁三角也将随之瓦解。在NBA,他们三个人是一个传奇。7年来,每到这个时候,全犹他州都会为这三个人疯狂,因为只要他们还站在场上,爵士队的球迷们便仍旧可以做梦,一个总冠军的梦。但如今这个梦彻底破灭了。

  如果说,还能有一个词能够形容犹他爵士队的话,那也只有“悲壮”了。先是鼎盛时期的公牛王朝,再是异军突起的火箭大军,现在又是东山再起的开拓者。爵士们的所有时间都被用来抵挡命中注定的克星,而总冠军的戒指却离他们越来越远。直到有一天他们突然发现自己老了,能够作的事情只剩下悄然离开了。是时乖运蹇,是生不逢时,在NBA这个诺大的舞台上,爵士们注定要当一辈子配角。

  不喜欢爵士队的球迷总能信口挑出他们一大堆的缺点。马龙的铁肘、斯托克顿的小动作、霍纳赛克平淡的脸。与年轻的森林狼、猛龙们的激情灌篮相比,老爵士们熟练的挡拆配合简直就是在进行太极推手。但从未有人怀疑过他们的执著。虽然马龙三人的年龄加起来有111岁。但就像主教练斯隆说的那样,只要还有一口气,他们就会把球向篮筐投去。这执著也是老爵士们安身立命的根本。正是对总冠军从未停止的追求,使得他们义无反顾的走到了现在。

  你可以不喜欢爵士队,但不能不尊敬他们。爵士们老则老矣,但使我们敬畏的是:他们依然战斗在赛场上,依然向着心中的理想前进。不在乎失败多少次,不在乎付出多大的代价,在寻梦的路上,有他们无悔的足迹。也许这才是篮球的的真谛:体会篮球带来的痛苦和幸福。到这一步,是否能够夺得总冠军已经不再重要了。因为他们所作的一切足矣使他们在NBA这座篮球的圣殿中闪耀了。

  在我们为王者呐喊助威的时候,也请为那些悲情英雄和一声彩吧,因为有了他们,篮球这项运动才完整。


相关报道:NBA:主场神话终做古--湖人77-106惨败于开拓者
相关报道:图文:NBA西区决赛 奥尼尔大力灌篮
相关报道:5月23日NBA季后赛详细战报、技术统计
相关报道:图文:NBA西区决赛 开拓者106-77胜湖人
相关报道:NBA:米勒等待尼克斯


点击此处参与讨论

参与CNNIC有奖调查,获得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球迷乐园 >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