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体育参考 > 新闻报道




NBA:太阳谋求来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5月22日 17:08 体育参考

  对凤凰城太阳队的球迷而言,他们本赛季的最后一场比赛实在打得很难看是一个事实;不过,对太阳队本身来说,他们倒是觉得本赛季还算蛮成功的。

  太阳总教练斯基尔斯说:“最后一场以87:65收尾的确是令人很不能接受,但我相信几天之后当我们回想这一赛季的点点滴滴时,就会发觉整体来说我们的表现很不错。”

  太阳队以53胜29负的战绩在西区名列第四种子,达成预定的50胜目标,并在季后赛第一轮打败了邓肯缺阵的圣安东尼奥马刺队,完成了5年来首次晋级第二轮的梦想;虽然在和洛杉矶湖人队的季后赛中以1:4落马,但太阳队除了第一及第五场确实很离谱之外,第二场及第三场比赛都带给湖人队莫大的压力,第四场更以117:98狠狠将湖人修理了一顿。

  如果我们回忆一下本赛季太阳队所遭受的磨难,便更能体会他们的成就得来不易。这一年来他们的磨难包括:1.原任总教练丹尼-安吉突然于去年12月13日提出辞呈,由年仅36岁的助理教练斯基尔斯接替。2.便士哈达威因脚伤休息21场球。3.去年12月17日,古格利奥塔突因中风差点在波特兰开拓者主场玫瑰花园球馆不治。4.新人肖恩-马里昂因膝盖受伤休息31场球。5.古格利奥塔于今年3月10日因膝盖严重受伤,导致即日起均无法上场效力。6.基德因脚踝骨碎裂,因而在常规赛最后15场及季后赛前3场皆坐壁上观。

  斯基尔斯说:“这一年真是够困难的,我从未见过如此的惨状。球员时代我待过饱受伤痛困扰的球队,但还没有遇过教练无预警地离开和球员险些身亡的场面。”

  如果撇开这些不利的因素,再加上基德和“便士”有机会好好互相合作的话,太阳队的前途肯定是无可限。两人的分别受伤使得这对号称“新世纪后卫组合”的金搭档没有真正呈现出众所期待的威力,因为两人真正一起在球场上的时间大概只有半个赛季,效应还不及产生。不过便士本赛季在基德缺席的时候,似乎已重现往日“乔丹接班人”的丰采,并以季后赛平均20.3分的成绩成为全队的攻守重心。

  虽然并不排除重大球员交易的可能性,但太阳队实际上很可能只能从事局部的小变动,毕竟这两年已有蛮多的球员异动,球员间的默契问题必须顾及。这些小变动包括:凯文-约翰逊应该会再度退休、深受手腕及脚踝伤势之苦的查普曼可能会选择退休、始终无法控制体重的胖中锋米勒续留的机率不大。

  噢,对了,还有一件事也会有变化,这件事是基德亲口承诺的:金毛狮王将成为历史。他说:“下一赛季,我的头发会恢复正常颜色。”(卫西)


相关报道:NBA:奥尼尔是湖人队的“七寸”要害
相关报道:NBA:湖人vs开拓者三大焦点
相关报道:NBA:湖人三角战术碰撞开拓者车轮战
相关报道:NBA:湖人莱斯渴望戴上一枚冠军戒指
相关报道:ESPN转播NBA季后赛分区冠军赛最新节目表


点击此处参与讨论

参与CNNIC有奖调查,获得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体育参考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