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体育参考 > 新闻报道




NBA:湖人三角战术碰撞开拓者车轮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5月22日 16:47 体育参考

  周日开赛的西部决赛第一场虽以湖人大比分胜出,开拓者的表现也并非令人满意,但两队在实力上毕竟相差不大,恐怕要打到第七场才能最终决出胜利者。

  湖人队的“大鲨鱼”奥尼尔加盟NBA以来,第一次荣膺常规赛MVP,这极大地激发了他求胜的欲望,而年仅21岁的科比-布莱恩特已两次入选NBA全明星。这位赛季后即将走进婚姻殿堂的“小乔丹”与奥尼尔平均为球队贡献了52分,在季后赛平均贡献54分,这与当年公牛鼎盛时期乔丹和皮蓬的贡献近似。得分上的巨大成功使两位巨星信心大增,杰克逊也认为这二人会很好地扮演好自己的角色。湖人大将哈珀、格林-莱斯、罗伯特-霍利、霍克斯、布莱恩-肖和费舍尔等人的实力不容忽视,特别是外围杀手格林-莱斯平均每场贡献15.9分,每每在关键时刻外围发炮一球定乾坤。

  如今,效力于开拓者队的皮彭已年届34,他的平均得分是12.5分,这是他新赛季后的最低纪录。不过,一进入季后赛,皮彭、华莱士、萨博尼斯、史密斯等人都有双十进账,而斯塔德迈尔、格兰特、施莱姆夫、安东尼和韦尔斯等人可以提供源源不绝的动力。

  湖人杰克逊有赖以自豪的三角战术,奥尼尔和布莱恩特一内一外,辅以外围的莱斯的三分球,湖人的攻击锐不可挡。而开拓者邓利维的王牌是杰出的前锋群,格兰特在季后赛的复活让他排兵布阵游刃有余。

  常规赛湖人战绩为67胜15负,开拓者战绩为59胜23负,分列西部一二位。季后赛湖人3比2淘汰国王、4比1淘汰太阳杀入决赛,开拓者3比1淘汰森林狼、4比1淘汰爵士,目标直指总冠军。两队正面交锋被认为是杰克逊和皮彭这对师徒较量的比赛,两队常规赛战绩是互有胜负,分别战成2比2平手,两队都得到了极好的休息,不存在体力消耗过大的问题。

  杰克逊对自己的三角进攻模式充满信心:“我认为球员们在40分钟有着良好的表现,他们有着足够的时间恢复体能(因为电视转播的需要的超时设定以及其它方式的暂停),他们状态极好,就等着一试身手。”

  开拓者队主教练邓利维对奥尼尔极有研究,他说:“我细心地观察过奥尼尔在同太阳队比赛中表现,他总是在篮下顶开防守他的队员,占据有利地形,然后上篮得分。同我们的比赛,他如果再这样做那他就错了,我会让萨博尼斯杠住他不让他转身,用格兰特做好接应,让奥尼尔哑了后,我们就有赢球的机会。”

  到底是湖人先死还是开拓者脱颖而出,七场比赛后见分晓。(天亦)


相关报道:NBA:湖人莱斯渴望戴上一枚冠军戒指
相关报道:NBA:湖人布莱恩特要娶亲(2)
相关报道:NBA:湖人大胜的另类观点
相关报道:NBA西部决赛:湖人主场七连胜 开拓者大比分失利
相关报道:图文:NBA湖人109-94胜开拓者 取得开门红


点击此处参与讨论

参与CNNIC有奖调查,获得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体育参考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