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球报 > 新闻报道
 




NBA:森林狼队西利车祸身亡引发思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5月22日 11:22 球报

  上周日,斯特普斯球馆,湖人和开拓者西部决赛第一战。赛前,球馆举行了专门的默哀仪式,为NBA失去一位战士而祈祷。NBA总裁斯特恩不无沉重地说:“对NBA大家庭来说,这是悲剧的一天。在此,我们将哀悼和祈祷送给他的家人。马里克.西利对他的社区,他的球队,以及整个NBA都有着闪亮的贡献。”

  车祸!又是车祸!美国中部时间5月20日凌晨四点,100号高速公路上,30岁的森林狼后卫西利开着一辆运动专用车,与走错道的一辆敞蓬货车迎面相撞,货车司机受重伤,西利头部和胸部严重受伤,不治身亡。NBA又一次陷入到悲伤之中。

  季后赛进行得如火如荼,但车祸话题又一次让人感受到生命之轻。今年以来,NBA接二连三地陷入悲痛之中。今年的1月12日,黄蜂后卫博比?菲尔斯开着保时捷跑车,与队友威斯利飙车,结果时速超过100公里的车子失控撞向路边,菲尔斯当场身亡。然而,时隔仅仅四个多月,惨剧再度发生。

  森林狼总裁莫尔称西利“是一个独一无二的好人”,可好人命薄。西利刚打完了他的第八个NBA赛季,没想到也就此走上了人生不归之路。西利1992年被步行者挑中的第一个赛季,就出了一次车祸,结果前额被缝了20针。八个赛季,西利辗转步行者、快船和活塞,上个赛季才加盟森林狼。本赛季,西利常规赛平均每场得11.3分,季后赛第一轮平均每场得12.5分,是个不错的球员。他幽默开朗的性格使他成为森林狼最受喜爱的球员。在森林狼的休息室里,西利大受欢迎,因为他常常能带来轻松,带来欢乐。

  是不是好人命薄?或许,我们应该加倍反思车祸引出的教训。最近的这段,从美国到中国,从中国到美国,运动员车祸惨剧看到的太多。在流着辛酸的眼泪之余,我们应该思考了。

  车祸的教训是极其惨重的,也是极为明显的:一,忽视了安全措施。西利的车子没有安全气囊,发生车祸强烈撞击时没有一定的缓冲,才酿成恶果。更重要的是,西利和那位货车司机都没有系上安全带,结果一死一伤。对交通法规的忽视和漠视,终于招致了杀身之祸。二,西利出事当天是赶去参加庆祝队友加内特24岁的派对。肯定是玩闹到很晚,否则西利不会凌晨四点钟出事。球员约束自己的私生活,不要太放纵,不仅是职业精神的一种体现和保证,并且也是对自己人身安全的一种防范。

  这种教训对任何人来说,都发人深省。菲尔斯死后,内心受到强烈谴责的威斯利失魂落魄,长时间地做噩梦,菲尔斯留下孀妇幼孩,眼泪哭干也无济于事。事发后,加内特等森林狼球员大惊失色,火速赶到西利家中。可是,面对哭成一团的西利妻子和孩子,加内特他们除了安慰又能做些什么呢?

  30岁的西利走了,留下一长串唏嘘和感慨,留下一个深刻的教训和反思。再见车祸,但最好真的与车祸再见。张凹凹


相关报道:NBA:森林狼队对马利克-谢利因车祸去世深感悲痛
相关报道:图文:[NBA]开拓者吃掉森林狼出线
相关报道:图文:[NBA]森林狼吃掉开拓者 萨博尼斯顶住对手
相关报道:NBA:开拓者队皮彭欲领军3-0终结森林狼
相关报道:NBA:季后赛观战指南--明尼苏达森林狼队


点击此处参与讨论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球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