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球报 > 新闻报道
 




NBA:费城76人参透得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5月22日 11:10 球报

  费城76人成为季后赛历史上第七支0比3落后,然后强迫对手进入第六场比赛的球队。但是,他们没有改写历史,成为第一支三连败然后四连胜的球队,他们在第六场比赛就输给了对手。不过,费城76人败有所得。

  2:4失利比0:4要来得让人宽慰,费城人为他们在0比3落后的危崖之上连胜两局体现出的斗志和风貌自豪。76人现在相信,他们球队离达到另一个竞技高水准的距离不远,主教练拉里?布朗在步行者4:2淘汰76人的那个晚上,就自信地称“我们现在同一流强队的差距正在缩小,我已经看到了我们很多球员的进步。我们未来必须要做出一些变化,要变得更好,不过差距确实很小。”

  76人的前锋林奇为自己的球队做赛季总结:我们比上一个赛季获得的更多,我们希望明年能打赢东部半决赛。下一个常规赛,我们希望能做得更好,争取获得主场优势。超级替补麦基对球队的表现也满意,尽管76人没有赢下步行者,但重要的是,76人在这个半决赛里打出了精神,显示了性格,76人告诉世界,他们在危险面前,并没有退缩和放弃。76人队唯一不满意的就是埃弗森,他说击败步行者进入东部决赛是最重要的事情,而现在输了,埃弗森觉得不快。埃弗森不在乎赢下的两场比赛,他宁愿赢下四场比赛高歌前进。

  76人本赛季取得了49场的胜利,最终常规赛排名第五,季后赛第一轮3:1击败黄蜂,然后碰上老对手步行者。上个赛季,76人在第二轮被步行者4:0痛苦清洗,这个赛季同样陷入被清洗的危险之中,但是76人以高昂的斗志连扳两局,反而将步行者逼入巨大压力地段。步行者在第六场赛前全队都紧张兮兮,米勒说,如果他们不能在第六场比赛取胜的话,那么尽管第七场他们是主场,但是那个时候“整个世界的压力都压在步行者的双肩之上,谁胜谁负绝对难料”。

  打成实战那样,76人起码可以说是差强人意。但一个不足也相当明显,即76人长期以来一直存在埃弗森“装载超重”的现象,急需有一名射手分担一下埃弗森的得分压力。本赛季中,76人招募来了库科奇,后者以进攻见长,正好可以承担不少76人的进攻任务,但是半个赛季以来,库科奇始终没有融入到全队的整体进攻中去,显得格格不入。直至半决赛的最后两场比赛,库科奇的进攻才能锋芒初露,但为时已晚。这一点,76人的主帅布朗、库科奇以及他的队友都有责任。库科奇说,再经过一段时间的磨合,他会适应76人的进攻打法的。但库科奇这样说有开“空头支票”之嫌,今年夏天他就成了自由人,留不留在费城还有待斟酌。

  这是一个“得”,埃弗森今年夏天需要在练功房里猛练腱子肉,是又一个体会。埃弗森以速度快、突破能力强、动作灵便打拼NBA,但是今年的东部半决赛,步行者的马克?杰克逊防守埃弗森是成功的。除了有一场比赛埃弗森得了37分外,其他场次杰克逊都几乎让埃弗森发不了力,尤其是关键的第六场比赛,埃弗森被防得蹩手蹩脚。杰克逊的防守要诀很简单,就是“靠山吃山,靠海吃海”,他比埃弗森高近10公分,体重多40磅,杰克逊一卡埃弗森,体能优势就油然而生,埃弗森一直找不到舒适的位置。

  76人老板克罗斯之前就这个问题说过多次,甚至和埃弗森的母亲也谈过。这次输给步行者,克罗斯希望埃弗森以此为契机,在夏天大练身体,猛增肌肉。埃弗森晃晃“玉米辫子”:“我知道,我需要做得更好。”

  其实,没有最好,只有更好,输掉半决赛后,这是整个76人的“得”。张强


相关报道:NBA:费城期待改写历史
相关报道:NBA权威再次受到挑战--费城76人不服处罚
相关报道:NBA:费城主场冒出“篮球流氓”
相关报道:图文:库科奇发威--费城107-86步行者
相关报道:图文:费城76人107-86战胜步行者


点击此处参与讨论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球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