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新闻报道
 




NBA:尼克斯83-82客场险胜热队 进军东部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5月22日 06: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通讯员天龙报道:迈阿密当地时间5月21日下午(北京时间5月22日凌晨)纽约尼克斯队重演历史,在客场以83比82客场险胜迈阿密热队,从而在7场4胜制的东部半决赛中最终以4比3击败迈阿密热队,再一次艰难地迈入决赛大门。这也是纽约尼克斯队连续第3年在决定胜负的第7场比赛中获胜,他们将与印地安纳步行者队争夺东部冠军。

  本场比赛,尼克斯队老将帕特里克-尤因比赛终了前1分20秒的得分为尼克斯队奠定了胜局,此后,在比赛还剩下2.1秒时,场上发生了骚乱。当时,场上裁判给了尼克斯队一次暂停,这引起了迈阿密热队的不满,认为尼克斯队并没有人叫暂停,他这么做是偏袒尼克斯队,以给尼克斯队员一次适时的休息时间。迈阿密热队的贾马尔-马什本此后一度追逐裁判到场外理论。而迈阿密热队的主教练则大声叫喊,称他们遭到了“抢掠”。

  裁判贝纳特-萨尔瓦多分辨说,当时是尼克斯队的斯普雷维尔叫了暂停,但斯普雷维尔后来承认他并没有叫暂停,他认为是马克斯-坎比叫的暂停。而尼克斯队另一名队员克里斯-查尔兹声称当时是他从数英尺外向裁判叫了暂停。随着迈阿密热队最后2.1秒内的犯规战术不能成功,全场比赛结束的哨声吹响,尼克斯队全体队员在场上相互拥抱,庆祝他们最终赢得了这场来之不易的胜利。

  整场比赛,双方竞争非常激烈,比分交替上升,事实上,从一开始就注定了双方要在最后关头才能决出胜负。

  比赛结束前1分32秒,蒂姆-哈达威投中一记3分球,使迈阿密热队以82比81领先,但关键时刻尼克斯队老将帕特里克-尤因再显英雄本色,当比赛还剩1分20秒时,他在篮下面对热队中锋阿伦佐-莫宁的防守,灌篮得分,使尼克斯队以83比82再次超出。

  此后,在尼克斯队严密的防守下,马什本跳投不中,但当比赛还剩34秒时,他从尼克斯队的查尔兹手中断球成功,可惜哈达威错过了快攻得分的机会。随后,双方争夺篮板,最后以跳球决定,莫宁将球击给热队球员。此时,时间还剩12.4秒。

  之后,热队叫了一次暂停。暂停后由莫宁拿球,将球传给了克莱伦斯-威瑟斯普恩,但后者从12码外的投篮连篮框都没碰到。

  斯普雷维尔抢得篮板球。此时,裁判萨尔瓦多吹响哨声,认为斯普雷维尔叫了暂停,当时比赛剩余的时间是2.1秒。热队球员争论说斯普雷维尔并没有叫暂停,后来的电视录像以及斯普雷维尔本人的证词都表明斯普雷维尔事实上并没有叫暂停。

  场上裁判后来聚到一起商量了一下,但并没有改变暂停的决定。

  暂停后,尼克斯队查尔兹控球,成功消耗完最后的2.1秒。尼克斯队最终获得了胜利。

  全场比赛,尼克斯队方面,斯普雷维尔得到最高分,为24分,其中20分是在上半场得的。尤因贡献了20分和10个篮板,查尔兹得到季后赛最高分-15分。

  热队方面,莫宁得分最多,为29分,但他在第4节迈阿密热队试图缩小差距的关键时刻,有3次罚球不中。

  凡新浪网版权所有文字与图片,未经新浪网授权,请勿转载


相关报道:分析:NBA西部决赛七看--于嘉
相关报道:5月22日NBA季后赛详细战报、技术统计
相关报道:图文:[NBA]布朗对斯普雷威尔犯规
相关报道:图文:[NBA]莫宁封堵尤因的投篮
相关报道:NBA:邓利维指挥失策 开拓者败走洛城
相关报道:NBA:森林狼队对马利克-谢利因车祸去世深感悲痛
相关报道:NBA西部决赛:湖人主场七连胜 开拓者大比分失利
相关报道:图文:NBA湖人109-94胜开拓者 取得开门红
相关报道:图文:NBA湖人109-94胜开拓者 布莱恩特威风八面
相关报道:NBA:步行者4-2终结76人 艾弗森失意泪洒球场


点击此处参与讨论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