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新闻报道
 




NBA西部决赛:湖人主场七连胜 开拓者大比分失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5月21日 12: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通讯员雨来报道:当地时间五月二十日,NBA传来最新消息,在西部联盟决赛第一回合的较量中,洛杉矶湖人主场以109-94大比分战胜波特兰开拓者队,取得了首场比赛的胜利。

  本场比赛中,开拓者队虽然从头至尾一直在防守“大鲨鱼”奥尼尔,但这一切仍未能阻挡他前进的步伐,奥尼尔以其野兽般的凶猛进攻,使波特兰开拓者队的防线土崩瓦解,溃不成军,终以十五分的大比分告负。

  在第二节比赛中,湖人队的板凳队员发挥奇佳,仅在这一节的比赛中就得到了三十七分,尤其是罗伯特-霍利(RobertHorry),一节比赛中竟然有二十分进帐,使本队以二十四分的优势领先,这让波特兰开拓者队在后面的比赛中背负上了沉重的心理压力。在半场结束时,湖人队以63-42的比分领先。

  在第三节比赛还剩三分二十二秒的时候,洛杉矶湖人队以81-57领先开拓者队,但开拓者队此时打出了一个19-6的小高潮,一度将比分追成了87-76,此时距比赛结束还剩十分零六秒。

  奥尼尔在第四节的比赛中共获得了二十五次罚篮的机会,事实上,在比赛的最后五分钟里,波特开拓者队已开始采用犯规战术,只要奥尼尔拿到球,就对他进行犯规,让他罚篮,希望借奥尼尔罚篮的命中率较低的机会赢得比赛的胜利,但这种战术并未奏效。奥尼尔本节比赛中二十五次罚篮十二中,虽然命中率依旧不高,但已足够让波特兰开拓者队的计划彻底告吹。奥尼尔本场比赛中共得了四十一分,抢到了十一个篮板球,另有七次助攻和五次盖帽。而其在第四节的二十五次罚篮也改写了NBA单节比赛的罚篮纪录。此前单节比赛的罚球纪录是麦克尔-乔丹(MichaelJordan)于1991年五月二十一日在与底特律活塞队的比赛中创造的。

  本场比赛,湖人队的格林-莱斯(GlenRice)得到了十五分,而科比-布莱恩特(KobeBryant)也有十三分进帐。而在波特兰开拓者队方面,皮蓬得分最高,全场比赛共得了十九分,多恩兹-韦尔斯(BonziWells)贡献了十七分,而且全部是在下半场得到的。

  赛后,波特兰开拓者的主教练麦克-邓利维(MikeDunleavy)对其犯规战术进行了辩护,他称,奥尼尔罚篮的命中率通常只有百分之四十,今天他二十七次罚篮十三中,低于百分之五十,这说明我们的战术是正确的,如果我们在进攻的时候再把命中率提高一些的话,那么我们完全有赢得比赛的可能。

  西部联盟决赛的第二场比赛将于当地时间下周一晚上在洛杉矶的斯坦普体育中心举行,湖人队已经在这里赢得了季后赛的七连胜。

  凡新浪网版权所有文字与图片,未经新浪网授权,请勿转载


相关报道:图文:奥尼尔表现抢眼 重创开拓者
相关报道:图文:NBA湖人109-94胜开拓者 取得开门红
相关报道:图文:NBA湖人109-94胜开拓者 布莱恩特威风八面
相关报道:走出乔丹的阴影--NBA开拓者球星皮蓬小记
相关报道:NBA:湖人队与开拓者队常规赛交锋回顾
相关报道:评论:湖人放水?--苏群


点击此处参与讨论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