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体坛周报 > 新闻报道
 




NBA:费城期待改写历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5月20日 04:23 体坛周报

  在第3场比赛结束后,罗斯在费城第一联合中心球馆接受采访时,得意洋洋地说:“这个球馆可以关灯了。”步行者老助理教练哈特回到更衣室,也兴高采烈地在小黑板上写了3个字母:RIP。这是“以后平安无事”(RESTISPEACE)的意思。

  步行者将士没想到一周后,他们还要去费城进行第6场比赛,而局势已完全不同。他们面对的是一支期待创造历史的球队。5月18日,艾弗逊豪气冲天地说:“我们希望改写历史。半决赛赢两场,然后回家看别人争总冠军,这种结局并不能让我们满意。我们得到了最好的机会,为什么最后站着的不是我们?”

  在NBA历史上,有59支球队先后在7战4胜的季后赛中0比3落后,有53次,这些球队不是输掉第4场,就是第5场被淘汰,4支球队坚持到了第6场,2支球队抵抗到了第7场:1950年总决赛的尼克斯,他们0比3落后罗切斯特皇家(萨克拉门托国王前身),最后3比4落败;1993-94赛季的掘金在西部半决赛中曾0比3落后爵士,后来3比4落败。0比3落后的球队,还没有谁能完成大逆转。

  然而费城士气空前高涨。近两战,他们发挥了防守和库科奇进攻的优势,这是对方无法抵抗的。

  两队内线实力本来不相上下,可施密茨状态大不如前,戴尔·戴维斯又没有中投能力,而76人用两个大前锋驻守内线的打法极为成功。拉特里夫和希尔都是大前锋,但内线防守一流。第4战,施密茨虽拿下20分,但只有6个篮板,戴维斯11个篮板,却只得11分;第5战,戴维斯7分8个篮板,施密茨15分却只有1个篮板。费城两位“蓝领工人”构筑的内线相当扎实。

  后场组合中,艾弗逊身兼组织和进攻两大任务,他第4战进攻一般,不过顶替斯诺打组织后卫的麦基相当无私,关键时刻3分球坚决果断。最可贵的是,艾弗逊和麦基防守都不遗余力,当马克·杰克逊习惯地在内线背对篮筐运球时,身材高大的麦基会过来防守,当杰克逊在外围组织时,出手奇快的艾弗逊会给他制造无数麻烦。

  小前锋位置,防守专家林奇让罗斯完全失效,这是76人最成功的防守。林奇在外围不给罗斯出手机会,一旦罗斯突破,总会面对拉特里夫的巨掌。罗斯近两场比赛33投仅9中。

  第4战布朗增加了库科奇的上场时间,让他和林奇同时上场,76人一度打四前锋,给步行者本来不强的防守制造了更多困难。第5战盖格尔停赛,库科奇打了31分钟,上半场得11分,从3分线外往里的突破,让步行者不知道用谁来盯他。这一步棋的变化,打破了伯德的整体布防。

  如果76人坚持整体防守,继续让库科奇发挥进攻能力,改写历史并非梦想。5月17日又传出消息,斯诺的伤势有所好转,可能在第6战出赛,这更让布朗多了可用之兵。

  步行者方面,米勒将出征第6战。米勒在首轮和雄鹿比赛时,第3场和第5场赛前都穿着“超人”字样T恤热身,和费城第6战,看来他得再穿穿这件T恤了。友来


相关报道:NBA:76人老板接受罚款
相关报道:NBA权威再次受到挑战--费城76人不服处罚
相关报道:NBA:费城主场冒出“篮球流氓”
相关报道:NBA:米勒缺阵 步行者86-107被76人击溃
相关报道:图文:76人“魔王”艾弗森与裁判争执


点击此处参与讨论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体坛周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