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体坛周报 > 新闻报道
 




NBA:“毒牙”武装开拓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5月20日 03:45 体坛周报

  开拓者在最后1分钟还落后4分,但皮彭的杰出表现和爵士拉塞尔莫名其妙的两罚不中,使开拓者和湖人这两支超级劲旅都能在西部决赛前休息4天。

  这4天中,开拓者们除了为后卫安东尼喜得贵子祝福,便是尽情抒发壮志豪情,整个俄勒冈州沉浸在迎接决战的期待中。几乎每个人都认为,西部决战的胜者将成为总冠军。所幸开拓者有不少身经百战的老将,这使他们不致于被胜利过于冲昏头脑。

  “我们还一事无成,”施莱姆普夫说,“人人都期望我们和湖人进入西部决战,现在我们都来了,只是经历不同。我们在常规赛后期打得不好,但季后赛已重整旗鼓。”

  施莱姆普夫、皮彭和史密斯三员大将都没经历去年开拓者的失败:他们在西部决赛被马刺横扫。而去年与今年相同,谁拿到西部冠军,谁就将总冠军收入囊中。开拓者并没有心理包袱,相反,史密斯和施莱姆普夫还希望通过这次决战实现他们的夺冠梦想。

  史密斯从未打过联盟决赛,他说:“我太高兴了,过去在东部打球,9次打季后赛7次碰公牛,进联盟决赛的机会千载难逢。”史密斯认为,开拓者的优势是他们在暗处,而湖人在明处。“我很满意我们对待逆境的态度,”他说,“萨博尼斯和格兰特都受了伤,但没人提这些,所以我们顺利前进。只要没有人受伤,我们就是强大的球队。季后赛成绩证明我们是对的。”

  然而解决实际问题比抒发豪情壮志难得多。开拓者击败爵士虽顺利,但直到第5场最后1分钟之前,他们最大的问题———关键时刻谁挺身而出仍没有答案。开拓者77比79落后时,皮彭站了出来,他面对拉塞尔做了和乔丹两年前相同的决定———果断投篮,他的3分彻底打乱了爵士心神。

  开拓者很少有这种表现,对爵士前三场他们每次都胜18分以上,关键人物没有机会得到考验。这支球队就像条怪蛇,你找不到它的七寸在哪里,但它也不知道在关键时刻该由谁来咬那致命的一口,所以人们怀疑它嘴里根本就没有“毒牙”。皮彭赛后说:“我愿意自己是领袖,因为凭经验和能力,我可以挑起领袖责任,但我不愿挑起全部担子。”

  皮彭的话印证了他对爵士5战的表现。第1场得20分后,第2场他只得5分,第3场4分,第4场6分。第5场皮彭觉得自己再不出面不行了,于是20投9中拿下23分,包括那记一槌定音的3分球。这一球使人们相信,只要皮彭愿意,他可以成为乔丹,然而皮彭似乎更愿意躲在幕后。皮彭说:“只要能让我们队赢球,需要我做什么,我就会去做,整个赛季我都是如此。不管有什么漏洞,我都会尽力去填补。”

  针对开拓者关键时刻无人站出来的弱点,皮彭进行了分析:“他们缺的只是指引,很多球员都有领袖素质,但没有谁愿意站出来当球队领袖,所以我只好自己来干。”

  皮彭投中那神奇一球时,杰克逊正准备指挥湖人与太阳打第5场,他赛后也看了比赛录像,他戏言“皮彭的能力是我培养的结果”。但皮彭对那个3分球并不在乎:“我只能在夺得总冠军以后才知道,不过这应该算了不起的一球,它使我们进入了下一轮。然而要夺得冠军,我们还得付出不少努力。”

  如果皮彭的不稳定表现,只是他的性格引起的,那么他在对湖人时还会有精彩表现,而且只有他成为开拓者的“毒牙”,波特兰才能打败湖人。苏群


相关报道:NBA:开拓者取胜的关键在于看死奥尼尔
相关报道:NBA:湖人、开拓者赛前展开“口水战”
相关报道:NBA:核心队员主宰开拓者与湖人的胜负
相关报道:图文:湖人西区会师开拓者 布莱恩特发威
相关报道:NBA:皮蓬显身手 开拓者险胜爵士挺进西部决赛


点击此处参与讨论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体坛周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