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球报 > 新闻报道
 




犹他爵士:霍纳塞克挥别NBA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5月19日 13:18 球报

  爵士又一次告别了季后赛,但只是暂时的,因为他们还会从头再来。但对于霍纳塞克,这个被誉为球场精灵的爵士三老之一来说,却是到了告别NBA的时候。十四年的默默奋斗,年届37“高龄”的霍纳塞克博得了众人的交口赞誉。

  “他绝对不是那种天生就适合打篮球的选手,如今NBA看中的是你跳得高,跑得快。”同队的队友超级巨星卡尔?马龙如此评价他这位老友,“我可以告诉你在目前NBA之中还没有那一位球员打球比他打得聪明,他是那种善于动脑的球员。”

  早在霍纳塞克的青少年时期,他就知道身体上的劣势可以用其他方式来弥补。在他芝加哥的老家后院中至今还保留着霍纳塞克小时候用来训练的篮筐,他所描画的三分线要比正规比赛远得多,霍纳塞克正是通过这个篮筐练就了一身硬功夫,成为了NBA中杰出的神射手。本赛季他的三分球命中率达到过47.8%,罚球命中率更高,为95%,位列全联盟首位。

  “杰夫不是那种速度型的篮球运动员,”霍纳塞克的父亲对儿子有着自己的看法,“但你看他的手,绝对是为篮球运动而生的,他还极具平衡性,但在小时候就是有些人看不上他。”

  曾经在青少年时期指导过霍纳塞克的教练奥尔回忆起过去的情景后说道:“老实说当初我根本没有想到杰夫会加入NBA,甚至他能否进入大学校队我都怀疑。”但霍纳塞克不仅进入了NBA,还成为了风云一方的明星球员。

  霍纳塞克与马龙共处了七年,在马龙的眼中杰夫绝对是值得信赖和依靠的投手。“在高中、在大学总是有学生会说‘这件事我办不了。’现在我就想把杰夫的例子告诉他们,告诉他们杰夫是怎样在NBA立足的,这样他们就不会再说:‘我办不了。’”

  在生活中,霍纳塞克还是个十分有家庭观念的男人。“孩子们经常对我说:‘爸爸在电视上向我们招招手。’可是我不能在比赛中冲到摄像机前做动作。但在罚球线上我能办到,所以我经常在罚球的时候揉揉耳朵,这就是在向我的孩子们打招呼‘孩子们,我爱你们。以前这可是我的小秘密,当然现在不是了。”这个小动作也就成了霍纳塞克罚球时的招牌动作。

  对于霍纳塞克来说家庭在他心目中地位越来越高,他的妻子和孩子们盼望他能有更多的时间陪伴在他们身旁,所以他选择了离开。

  十四年弹指一挥间,爵士与开拓者季后赛的的第五场较量成为他NBA职业生涯的告别演出,爵士尽管输掉了比赛被淘汰出局,但霍纳塞克仍是本场比赛的焦点人物。赛后更多的摄像机镜头对准了他而非开拓者取胜的功臣皮蓬。霍纳塞克离开了NBA,爵士队下一位离开的会是谁呢?日晨


相关报道:图文:爵士老兵霍纳赛克夹缝之中求生存


点击此处参与讨论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球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