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体育周报 > 新闻报道
 




NBA:“微笑刺客”托马斯指点“小精灵”艾佛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5月15日 15:02 体育周报

  NBA名宿“微笑刺客”托马斯与“小精灵”艾佛森有许多相似之处:1.85米的身高,当年底特律活塞队的“不孩子王”,出其不意的投篮姿式,杂技般的切入,还有闪电般的速度。不同的是,托马斯率活塞两夺总冠军,76人今年又面临第二轮被淘汰的危险。为此,托马斯在NBC作了专题评论,为小精灵指点迷津。

  就实力而言,艾佛森肯定是少数能影响NBA未来10年的天才球员之一。不过,要实现这一目标,他还有许多工作要做。只有解决了下面的问题,他才能率领76人登上最高峰。

  带动、激励队友

  艾佛森在球场上面临的最大问题是,如何带动并鼓舞队友发挥出最佳水平。当然,这不是指提高队友的得分,而是指最大限度地发掘队友们的求胜欲望。艾佛森不必去帮助队友成为更好的球员,而是要鼓励队友去努力克服困难,使球队走得更远。须知领导能力是每一支NBA球队的灵魂人物所必备的。

  加强自我约束

  艾佛森能否领导76人达到顶峰取决于他是否愿意作出牺牲。就资质和技术而言,他无疑具有率领球队登顶的实力。但是,想要使球队成为总冠军,还必须在场外付出同样多的努力。对于艾佛森来说,场下的努力比场上的努力更为艰辛,因为这需要正确地选择朋友、并在暑假里更多地出现在合适的场合,也等于改变他的生活方式。但是,这是必要的,只有这样才能成为全队的表率,才能减少媒体对他的影响,才能让所有队友心服口服,从而增加全队的凝聚力。

  处理好与教练的关系

  也许像他这样的球员都容易和教练发生争执,因为他们拥有别的球员没有的地位和特权,这类事情在“大鸟”伯德、“飞人”乔丹和“魔术师”约翰逊身上都发生过。但是,这种事对球员是没有好处的,艾佛森必须清楚地认识到,因为他们是明星,更容易引起媒体的关注,也容易影响球队的成绩。

  处理好与队友的关系

  人们喜欢把艾佛森和“手枪”马拉维奇相提并论,因为他们具有相似的技术风格和得分能力。其实他们有着很大的不同,艾佛森是一个独来独往的人,但在场外,他依然要处理好与队友的关系。要知道,他给队友的越多,他从队友那儿得到的也会越多。这对他来说是一个挑战,好在他还年轻,还有时间。

  如果艾佛森这几方面都做好了,我们就会看到,他将带领他的队友们实现新的飞跃,基至向总冠军发起冲击。崔德刚


相关报道:NBA:季后赛湖人替补渐入佳境
相关报道:NBA:大鲨鱼奥尼尔开办《扣篮》网站
相关报道:NBA:迈阿密热队制胜奇兵--安东尼-卡特
相关报道:边城浪子:NBA季后赛正流行着一股成熟之美
相关报道:NBA:“隐形杀手”--国王新秀斯托贾克维奇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体育周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