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新闻报道
 




NBA:纽约尼克斯加时主场1分失守迈阿密热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5月13日 11: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通讯员剑波报道:在刚刚结束的NBA季后赛东部半决赛中,纽约尼克斯在主场麦迪逊花园广场以76-77惜败于迈阿密热队,双方在7场4胜的半决赛中战成2-1,热队领先。

  此前迈阿密热队自1997年以来季后赛客场出战纽约尼克斯的比赛中3胜4负。这是两支防守胜过进攻的球队的交锋,因此比赛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罚篮命中率,而双方在常规赛季中4场交锋都没有突破95分,季后赛前两场得分均不超过90分。

  本场比赛中,双方再打防守战,没有让各自有太多的活动空间,身体接触极其频繁。

  第一节中,迈阿密热队的中锋阿伦佐-莫宁表现十分惹眼,3投3中,罚球再添5分,总共拿下了11分,风头盖过了纽约尼克斯的斯普雷维尔,但前两场都只拿下11分的斯普雷维尔本场比赛第一节就有8分入帐。迈阿密热队在此节中落后曾达5分,但他们成功地在第一节最后5分钟抑制住了尼克斯,仅让尼克斯得了4分,卡特的三分远投中的,尼克斯的阿兰-休斯顿在进攻时推人犯规,从而第一节的比分定格在25-21,迈阿密领先。

  第二节,双方尽遣板凳上场,但彼此投篮命中率都非常低,纽约尼克斯曾有2分54秒没有改写自己的比分,而迈阿密竟然有5分钟1分未得。两队不得不轮番派上主力和替补球员上场斗法。莫宁此节对阵其师兄兼好友帕特里克-尤因,丝毫没有占到便宜。斯普雷维尔两罚全中,将比分扳成35平。马什本抛射球不进,37-36,纽约尼克斯反而领先1分结束上半场,莫宁在争抢篮板时跌倒,双方此节得分相当低,两队一共才取下27分,场面极为难看。

  第三节,两队又恢复了主力班底,从而投篮方面有了起色,尼克斯依靠斯普雷维尔的2次罚球成功,45-40,自第一节来首次将比分差距扩大到5分,迈阿密热队的莫宁犯规次数过多,被换下,而此举无疑使尼克斯颇为受益,他们将差距再扩大至7分,49-42。但热队逐渐缩小了比分劣势,一度将差距减少到了1分。热队打出了一个14-5的小高潮,反以1分领先。但斯普雷维尔2罚2中,尼克斯以56-55领先进入最后1节。

  决胜节,第三节绝大部分时间坐在替补席上的莫宁披挂上阵,但马上又一次个人犯规,不得不重新退至板凳席,在比赛还剩下5分52秒的情况下,热队以62-59反超,休斯顿关键时刻跳投,为尼克斯将比分缩小为1分,马什本又3分中鸪,但休斯顿再次救主,再次命中,63-64,终场前3分01秒为尼克斯将比分差距仍维持在1分。尼克斯的沃德在比赛结束前1分23秒突破上篮得分,将比分扳成66-66。莫宁2罚2中,尤因投篮不进,但自己将功赎罪,终场前24.9秒,在对方紧接着的一次进攻中抢到后场篮板,然而尼克斯两投不中,在终场前6.1秒仍以66-68落后,但尤因2.4秒中投成功将比分扳成68-68,马什本圈顶附近最后一次投篮不进,比赛进入加时。

  加时赛开始阶段,斯普雷维尔2分,休斯顿3分,坎比2分,对方马什本3分,尼克斯在加时赛还剩2分15秒时取得75-71的领先优势,安森尼-卡特两罚两中,莫宁反身跳投得分,双方再度拉平,75-75。裁判在尤因有走步的嫌疑下反判热队犯规,尤因2罚1中,76-75,比赛只剩下11.3秒了。2.2秒时,莫宁未被吹罚干扰投篮,卡特投篮命中,热队以77-76,1分的优势拿下了比赛。


相关报道:图文:[NBA]热队加时赛77-76一分险胜尼克斯
相关报道:NBA:温哥华开始“大清洗”
相关报道:NBA:皮彭统领开拓者
相关报道:NBA:队友激赏“怒吼天尊”--华莱士
相关报道:NBA:[前瞻]迈阿密热将在尼克斯点燃导火索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