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体育参考 > 新闻报道
 




胜利属于我们--NBA开拓者队皮彭访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5月12日 14:41 体育参考

  有人说皮彭是乔丹的影子,有了乔丹的腾飞才会皮彭的辉煌;有人说皮彭作不了主将,他只能作红花的绿叶;还有人说皮彭老了,就算到了季后赛也只是徒劳;但也有人说皮彭是为季后赛而生,只要一进入季后赛,皮彭就像注入了兴奋剂。

  皮彭不爱说话,他什么都用行动来告诉大家,进入季后赛的第一轮,对森林狼队的头两场比赛就分别拿下全队最高分28分和21分。在第二轮对爵士队的第一场,皮彭又贡献20分,为开拓者2比0领下爵士队立下了汗马功劳。

  问:你们在赛前一直被认为是一支冠军热门队伍,季初也表现地很好,可是后来的成绩就难让人满意,这是为什么?

  皮彭:我们是现在NBA最成熟的球队,所以我们能在较短时间进入状态。大家都知道,就算一支球队在常规赛胜率达到80%,但到了季后赛第一轮就被淘汰了,也是白白浪费时间,所以最聪明的作法就是适可而止,不要去追求什么连胜纪录,胜率纪录,那些都是不具意义的数据,最后的胜利者是手指上多戴上一枚冠军戒指。

  问:现在乔丹作了球队老板,可是我们还是希望他能回到球场上来。前几天,乔丹在芝加哥对球迷说,有机会他也希望回到球场上。作为好朋友,你怎么认为?

  皮彭:我当然希望迈克尔能复出,因为这样我们又能冲击一次总冠军。迈克尔可以说是功德圆满,但他还是热爱NBA,热爱篮球的,就算他不回到球场上,他也能给球迷带来许多快乐。我们经常通电话,但他没有对我说他要复出的话,也许现在还没有这样的机会吧。

  问:许多人都评价你这个常规赛的表现平平,而到了季后赛却再显英雄风采,这里面有什么原因吗?

  皮彭:一个赛季那么久每个人不能每时每刻都保持良好的状态,所以有时会表现平平,但是在常规赛中可以锻炼的调节能力,所以在季后赛我能及时调整我的状态,这就是老队员与年轻球员的分别。老球员更知道如何在季后赛使自己的状态达到最佳。

  问:在与爵士的第二回合交量中,你只得到5分,这是怎么回事?

  皮彭:比赛时我发现我的状态不是很好,所以我只投了4次篮得了5分,其它的时候我更多的是帮助我的同伴得分,所以当我不能得分时,我也是有用的。

  问:你们3比1打败了森林狼队,现在2比0领先爵士队,你们有什么取胜的秘袂吗?

  皮彭:我们很团结,很拼命。我们有很好的替补,当他们上场时,一样可以为全队带来胜利,像斯莱姆夫、安东尼、威尔士都可以为我们带来惊喜。

  问:你对自己在开拓者的地位怎么主为?是红花还是绿叶?

  皮彭:篮球是一个整体的游戏,场上需要5个人共同努力。大家都是平等的,靠有机会就让谁得分,华莱士的状态好时,我们就把球交到他手上;当我状态好时,他们就把球传给我。

  问:你认为爵士队能阻止你们吗?

  皮彭:不能,我们就像一匹已经起跑的野马,谁也无法论他停止下来。爵士太老了,他们不是我们的对手。

  问:你认为你们下一轮的对手是谁,湖人还是太阳队?

  皮彭:可能是湖人,因为现在湖人的势头正旺,面且湖人心实力也确定雄厚。

  问:那么你们和湖人谁胜利呢?

  皮彭:我们比湖人更有经验,而且我们也越来越出色,最后的胜利就看谁能抓住机会,我认为胜利应该是属于我们!”日夕


相关报道:5月12日NBA季后赛详细战报、技术统计
相关报道:NBA:布兰德、弗朗西斯分享本赛季最佳新人奖
相关报道:NBA:活塞队代理教练欧文不甘作偏房
相关报道:NBA:灰熊队前任主席杰克逊加入NBA管理层
相关报道:NBA:里维斯之死与心脏病专家失职无关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体育参考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