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球迷乐园 >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 新闻报道
 




网民丙:战胜湖人的方法--双人防守湖人的控球后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5月9日 17:34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既然湖人已经是最强,讨论湖人如何取胜对手已经没有太大意义所以不如谈谈如何战胜湖人还有点可聊。

  这里湖人的球迷不少,我已做好挨板砖的心理准备。

  战胜湖人的方法一是指望奥尼尔陷入低潮。

  不过拥有心理学博士学位的老禅杰克逊应该懂得如何避免这种情况的发生。对国王时的两场失败也许真的是为了防范 心理低潮。成王败寇,如果湖人最终夺冠大家自然无话可说,反之杰克逊就等着做掷纸篓吧。

  方法二是让奥尼尔拿不到球。

  a,压制奥尼尔的蓝板,以前公牛的罗得曼做得很成功。不过现在NBA没有谁有那样防守功力。而且奥尼尔听了老 蝉这许多蝉经,昨天的罗德曼是否还能有效压制今天的奥尼尔,无头公案不提也罢。

  b,派两三名快速高大强壮的大汉包夹。但NBA条例不许联防非执球队员,所以如果采用这种方法很可能让裁判几 个呼哨就吹的烟灰飞灭,国王第五场就是前车之鉴。

  c,包围湖人的控球队员。如果有两三个防守高手把阵,包夹战术下连StocktonPayton,魔术强森, KevinJohnson,汤马斯这些名人堂的球员很多时后也无法将球传出去,更何况湖人的控球后卫?嗯,也许,我又 将"对手"想成是公牛了,毕竟一个队同时出现乔丹和皮蓬两个超级防守队员的情况太稀罕了。不过对付湖人的控球后卫(H arper,Shaw,Fisher?)用不着两个防守第一队的大将伺候。包夹通常是超级明星才能享受的待遇,让湖人 控球后卫们奢侈一下也未尝不可。

  这个方法有两个变数一是奥尼尔自己当控球后卫生带着球前后场飞奔抢位,不过带球渗透和蓝下抢位跟本是冲突的概 念,如果真能由一人完成那大家趁早投降算了。第二个变数是Kobe。Kobe的个人突破能力的确很强,但他似乎还做不 到象控球后卫那样让其他队友融入比赛,虽然他的传球是目前湖人中最高的。

  总之让奥尼尔无法正常发挥和压迫湖人其他队员,让他们失误是战胜湖人的关键所在。


相关报道:NBA:洛杉矶湖人直指总冠军
相关报道:NBA:赌城青睐湖人
相关报道:NBA:洛杉矶新闻媒体贬低湖人队
相关报道:4比3战胜湖人--NBA太阳队“便士”哈达维访谈
相关报道:NBA:奥尼尔后程发威 湖人105-77大胜太阳队

热点专栏 --> 篮球征文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球迷乐园 >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