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体育参考 > 新闻报道
 




基德 NBA最好的得分后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5月8日 16:29 体育参考

  要讨论谁是NBA最优秀的得分后卫大概要从西雅图超音速队的佩顿开始,结束于菲尼克斯太阳队的贾森-基德 。

  基德的NBA生涯中,平均每场8.3次助攻,在NBA历史上排第四,仅在乔丹、斯托克顿和奥斯卡之后。

  要问NBA球员最喜欢和什么人一起打球,基德的名字一定排在榜首,他能让你拿到球,让你投篮,让你涨薪水 。

  在2月份的全明星赛上,基德做了一次个人表演,一场比赛14次助攻,他的表现也吸引了大批自由人,“他们 都能来”,基德说,“我会从东部选一些人。格兰特-希尔也会是一个自由人,不是吗?他每年都在进步。”

  基德一直都是一个优秀的传球手和防守员,但是和“魔术师”一样,他刚来的时候不会投球。虽然不会投球,基 德却练得了投球外的一身好本领,本赛季,基德仍然不是一个好射手,他的投球命中率降到了40.9%,但是他的防守功夫 却是无懈可击的,这一点已经补偿了他在投球上的缺憾。

  数据并不能完全作为衡量的尺度 ,但是也能说明重要的问题。基德已经拿下了31次三双指标,现在他只有2 7岁而已,以前只有约翰逊、拉里-伯德等人超过这一纪录。顺便说一说,佩顿还不能进入前10名。

  在过去的两个赛季里,基德至少平均每场得14.3分,4.2个篮板球;还有10.1次助攻,而且本赛季他 的篮板球已经达到了每场7.2个,超过了NBA29位中锋中的17位。现在基德已经完全有可能掌控一场比赛的胜负。他 往往能在比赛的最后几分钟大展身手,杀对手一个措手不及,轻而易举地结束比赛。“基德可以决定比赛的胜负,当他想赢的 时候,他就能赢,”奥兰多魔术队的教练里维尔斯说道,“他是一个了不起的运动员,他有这个能力。”菲尼克斯前锋古格利 奥塔也有相同的感觉:“基德想做的事多半都能达到目的,尤其在比赛中,他可以操纵每一个人。”基德已经成为了球队的领 袖。这就是佩顿和他之间的差距,佩顿现在已成了球队的大问题,与队友间的矛盾使他的处境越来越糟。当然,基德也有他的 问题,但是现在没人关心这些,太阳现在关注的是基德出色的领导才能。

  最后一个问题,你会选择谁作你的得分后卫?答案当然是基德。(张峥)


相关报道:一晚看三场NBA季後赛 “狂马”看球随感
相关报道:“可耻”的新纪录--数字化透视NBA季后赛首轮
相关报道:NBA:奥尼尔后程发威 湖人105-77大胜太阳队
相关报道:NBA:压力在湖人队 季后赛第二轮更精彩
相关报道:1999-2000 NBA季后赛第2轮赛程安排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体育参考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