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球报 > 新闻报道
 




NBA湖人专栏:季后赛初试合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5月8日 11:10 球报

  杰克逊在季后赛前就反复宣讲:我希望在季后赛第一轮就碰到严峻的考验,一帆风顺不利于球队在之后的战斗。我希 望在对国王时碰到一些麻烦。事实是,国王在很大程度上“满足”了杰克逊的这个愿望,他们在主场连胜两局,将湖人拖到了 第五局决胜的境地。不过湖人毕竟还是湖人,遭遇麻烦后依旧考试过关。

  湖人经受了不错的考验,打到第五场比赛,湖人不能说没有风险。奥尼尔在季后赛第一轮的五场比赛,也经受了不错 的考验。胜利过后,奥尼尔如释重负:“季后赛第一轮对我们是个不错的考验。五场比赛,我的状态有起有伏,我告诉湖人的 队友们,我们一定要努力。”

  真正的考验是在第三、四场。前两场比赛,湖人把国王打得落花流水,后两场比赛国王是如法炮制,打得湖人没脾气 。第一场比赛得了46分的奥尼尔受到了国王队的高规格“重视”,奥尼尔的发挥有了不小的下滑。他的投篮准头一下没了感 觉,第三场比赛22投8中,很失联盟投篮命中率第一射手的风采。第四场比赛,奥尼尔感觉依旧,22投10中,离百分之 五十几的命中率尚有差距。并且,大鲨鱼罚篮差的毛病再度暴露。第四场比赛,奥尼尔获得36次罚篮机会,但只有10中。

  常规赛中,湖人连胜多多,但连败很少,三场或者三场以上的连续输球更是没有。季后赛中,也是如此。在失去两场 比赛之后,湖人在第五场比赛高度反击,113比86,狂胜国王27分。

  主场优势,成了湖人进军季后赛第二轮的最大资本。本赛季在斯特普斯球馆,湖人至今38胜5负,是联盟主场胜率 最高的球队。湖人感到幸运的是,他们在接下来的三轮比赛中都有主场优势,如果他们能打进总决赛的话。

  不难预测,我们在未来的比赛中,能看到多种防守联盟最有价值球员奥尼尔的“版本”。国王队五场比赛,为防守奥 尼尔绞尽脑汁。第五场比赛,国王干脆就用起“区域联防”。当然,这在NBA的规则中,是不允许的,为此国王队在上半场 比赛就被吹了两次非法防守,打乱了国王的防守节奏。大鲨鱼在上半场得了全场比赛32分中的20分,奠定了湖人胜利的基 础。

  综而观之,湖人在季后赛第一轮的初试已经合格,只是未来的试题会越来越难,考验对湖人来说,还将继续。张凹凹


相关报道:5月8日NBA季后赛个人技术统计龙虎榜
相关报道:图文:NBA季后赛湖人队奥尼尔“一手遮天”
相关报道:5月8日NBA季后赛详细战报
相关报道:1999-2000NBA季后赛首轮最终赛果
相关报道:图文:[NBA]东部半决赛 76人队艾弗森上篮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球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