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球报 > 新闻报道
 




NBA:季后赛76人“栽”在裁判手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5月8日 10:55 球报

  步行者108:91费城76人(第二轮第1场,步行者1:0领先)

  疲劳之师步行者才挣扎出雄鹿的龙潭,一头又掉进76人的虎穴,其实本场大战许多人也在关注着米勒和埃弗森的较 量,一位是上一代里最杰出的3分投手,一位是新一辈里最热门的得分专家,某种程度上说,步行者和76人的比赛就是米勒 和埃弗森之间的对话。

  但裁判,又是裁判,活生生搅了一场好戏。米勒的远投的确神准,但埃弗森还没有较量完毕就被裁判以2次技术犯规 罚下赛场,76人队也因此输了个91:108。步行者开场就是一通猛攻,在篮板和盖帽统计表上均榜上有名的防守专家戴 维斯中圈跳球,手指轻点拨给中锋史密兹,“荷兰飞人”也不贪功,由内向外给到米勒手上,开场仅5秒钟,米勒就已经投中 了全场比赛第一个3分球。76人队并不在状态,特隆?希尔连球都拿不稳,主队趁机连投带罚以9:0领先,米勒再以一个 远投和一次灌篮将比分扩大为16:4。拉里?布朗赶紧叫了2次暂停布置对外围的防守,步行者随即将主攻点换成罗斯,他 又是连续3次投篮命中,76人顾此失彼狼狈不堪。差距迅速拉开,第一节结束,步行者队以34:15领先整整19分,米 勒贡献16分,而埃弗森只有5分和1次助攻。

  布朗于是将埃弗森放在替补席上让他好好反省,麦克基和斯诺联手出任后卫,步行者也换下米勒等人休息,双方的第 二阵容展开厮杀。在史密兹不在场的情况下,库科奇和拉特利夫内线攻击轻松许多,可罗斯仍为主队投中不少分数,贝斯特自 对雄鹿最后时刻投中3分球后信心倍增,双方差距只略微缩小,步行者以54:37的巨大优势领先进入下半时。

  “埃弗森时刻”终于在第三节中到来,他和希尔不时打出漂亮的挡拆配合,斯诺等人也不忘记施放冷箭,罗斯和米勒 手风转背,69:78,76人队突然看到胜利的希望。第四节一开始,76人队继续保持攻势,并在还剩5分30秒时把差 距缩小到80:88。就在全场观众都为步行者队捏着一把汗时,“米勒时间”上演了,他的一记3分球出手,91:80, 没等人们反应过来,米勒再一个远投命中,球馆里立刻掌声雷动,余音未了,米勒连续第三个3分球砸进76人篮圈,所有的 观众全看傻了,76人队好不容易才鼓舞起来的士气被米勒轻易化解。心中有气的埃弗森到处寻找发泄的地方,队友麦克基又 被吹了犯规之后,他终于忍不住冲到裁判莫尔面前大声抗议,还和对方发生脸上“碰撞”,结果连吃两个技术犯规被罚下。脾 气火爆的埃弗森要不是助理教练切克斯使劲拉住,弄不好还会动手给莫尔一下子。他的冲动很可能招来停赛一场的处罚,那7 6人队损失可就大了。埃弗森赛后说:“裁判说话的口气太可恶,根本不拿你当人看,只要你跟他说句话,他就给你一个技术 犯规。当时他正往前走突然停下来,我哪里想得到呢,就撞上去了,不信的话可以看录像,我保证不是故意要接触裁判的身体 。”布朗也说:“这个裁判一直跟我们过不去,和黄蜂队比赛时就这样,今天我一看到他就知道完了。”

  3分球10投7中的米勒和23投16中的罗斯成为5年来第一对能在复赛中各得40分的搭档,拉里?布朗肯定要 想方设法在下一场比赛中对付他们。伟伦


相关报道:NBA湖人专栏:季后赛初试合格
相关报道:5月8日NBA季后赛个人技术统计龙虎榜
相关报道:图文:NBA季后赛湖人队奥尼尔“一手遮天”
相关报道:5月8日NBA季后赛详细战报
相关报道:1999-2000NBA季后赛首轮最终赛果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球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