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体坛周报 > 新闻报道
 




NBA:湖人担忧“板凳匪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5月5日 21:16 体坛周报

  杰克逊在第2场大胜国王后,曾戏言他希望下一场湖人碰点困难,因为他不想让胜利来得太容易。国王满足了他 的“愿望”,但他没想到第4场国王再下一城,这时杰克逊不再潇洒了,他开始抱怨裁判,指责国王球迷。

  杰克逊在第4场比赛后,花了一整天时间让湖人看录像研究败因。他说:“你们获胜时,其实没有像自己想的那 样好;当你失利的时候,也不像你们想的那样糟糕。”

  湖人的全部希望现在都寄托在主场优势上面,如果在萨克拉门托比赛,相信湖人队员和球迷都已丧失信心。然而 不解开目前的三个死结,湖人最后一仗仍是危险重重。

  首先湖人心态让人担心。谁都没有想过,湖人也可能被淘汰,国王队员们也不过出于职业本能,不想轻易做刀下 鬼。湖人本赛季主场对国王保持全胜,但如果以此为理由相信第5场仍将获胜,也许会酿成大错,因为国王连胜两场并非偶然 ,他们在战术和临场表现上都非常成功。因此,湖人迫切需要改变战术,这就涉及第二个“死结”---奥尼尔与科比的合作 。

  奥尼尔是湖人常规赛赖以打遍天下的根本。季后赛第一仗奥尼尔独取46分,冲昏了每个人的头脑,因此对第二 仗国王冻结奥尼尔的事实视而不见。但谁都没想到后两仗国王如法炮制,采用多人包夹的打法,终于将奥尼尔与科比之间的纽 带切断。

  篮下的奥尼尔成了光杆司令,外围的科比成了游击队长。这两场败仗中,奥尼尔各项统计不断下降:得分分别降 为21分和25分,篮板由第2场19个降为17个和16个,助攻由第2场6次降为3次和0次,罚球由第1场5罚4中降 为14罚5中、12罚5中。与他的表现相反,科比的统计数据反呈上升趋势。数据的反向变化,证明湖人正在丢弃常规赛生 存之本,而当科比成为湖人核心时,国王打起来则轻松了许多。

  杰克逊在两场败仗后都大谈裁判,指责他们对国王非法防守视而不见:“我们看了录像,(第4场)前两节就达 10次。”杰克逊没提及科比的问题,事实上在投入大量精力进攻后,科比防守水准大降。科比不适应国王后卫的轮番冲击, 第3场比赛中,杰克逊不得不大喊科比的名字,要他重点照顾“板凳匪徒”之一的德尔克。

  “板凳匪徒”是湖人的第三大死结,也是他们最难解决的问题。这样一个超强的替补阵容,湖人似乎无法抵挡。 首战由于奥尼尔突出表现,弥补了替补的不足,那一战湖人替补只得17分,而国王“板凳匪徒”德尔克一人就得17分,其 余得15分;第2场国王每位替补都有进帐,共得32分,湖人替补28分;第3场“板凳匪徒”进帐34分,湖人替补11 分;最后一战“板凳匪徒”无法无天,巴里投中3个3分球,3名替补得分过10分,共拿下42分,而湖人替补只有8分。

  电视镜头捕捉到了杰克逊在第3场被“板凳匪徒”狂追烂打时的表情,眉头上满是汗珠,但愿在洛杉矶打第5场 时,空调能开大一点。苏群


相关报道:NBA:[分析]马刺只是过客
相关报道:NBA:马刺遭淘汰都是“双塔”惹的祸
相关报道:NBA:猛龙队麦格雷迪与卡特共进退
相关报道:NBA:欧文有望入主活塞当主教练
相关报道:NBA本年度最佳第六人太阳队罗格斯访谈录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体坛周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