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体育参考 > 新闻报道
 




NBA:开拓者为“名”所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5月1日 19:54 体育参考

  开拓者本来可以活得更开心,过得更滋润的,特别是在他们轻松获得季后赛入场券后。然而波特兰人做不到,他们不 是为自己打球,为自己而活,因为整个波特兰都在盯着他们,因为此前有报道预测他们将有可能与洛杉矶湖人一决雌雄并最终 夺冠。

  只有队员们最清楚自己的结局。姑且不论与湖人对决,单就从西区杀出重围就将令其损兵折将,如果战胜森林狼 ,他们会在西区半决赛中遭遇老到的爵士,即使侥幸胜出,他们也将在西区决赛中受到热队和尼克斯的阻挠,只有在西区脱颖 而出,方有资格与湖人叫板,从前景分析,开拓者有点悬,因为他们不具备王者之相。

  主力阵容老龄化是一大隐患,萨博尼斯和皮蓬均三十好几,冗长的赛季使他们身心俱惫,由于在常规赛中顺风顺 水,“野牛”皮蓬被“雪藏”了起来,只是在关键战役才能凸现他的领军才能。在主帅邓利维的眼中,皮蓬并非不可或缺,否 则皮蓬也不会在常规赛中表现平平。人高马大的立陶宛中锋萨博尼斯既是武器也是软肋,从常规赛来看,邓利维还是比较信任 以萨为核心的打法。然而正是萨的移动缓慢使开拓者无法进行快攻,单调的打法在皮蓬看来也是不屑一顾,在公牛队中当惯了 “配角”的皮蓬依然洗却不了霸气:“开拓者可以做得更好,如果我们适当发动快攻,我们的得分能力会更让对手不寒而粟。 ”言下之意,是必须把萨博尼斯摒弃在主力阵容之外。

  进入季后赛以来,拥有五枚总冠军戒指的皮蓬既是一面旗帜,更是一枚重要的棋子,他的季后赛经验帮助开拓者 队两次涉险过关,森林狼队的“梦四队”成员凯文·加内特说:“如果我们拥有像皮蓬这样经验老到的全能手,进入西区四强 的必将是我们。”在前四场中,皮蓬分别夺得28分和21分,在以防守为主的开拓者队中,这样的得分已是“高不可及”了 。唯一值得提防的是他的体力,在两场比赛中他都经常被换下以补充体力。如果继续挺进的话,体力将是摆在他面前的障碍。

  开拓者今年的阵容被认为是有史以来最强大的,所以球迷们无法抗拒对总冠军的热望。在常规赛上半赛季,开拓 者高开高走,获胜率达80%以上,傲视联盟群雄,即使其状态低潮的中期,依然保持着七成以上的获胜率,至今已连续第1 8个赛季打进季后赛。上赛季是开拓者最好的机会,他们已经站在了总决赛的门外,在接连淘汰太阳队和爵士队后,他们与“ 双塔”领衔的马刺队站在了西区决赛场上,大失水准的开拓者居然被对手剃了个光头,以0比4被赶回了波特兰。

  机会总垂青于有准备的人。然而开拓者为盛名所累,即使准备得再好,同样心有余力不足。受到外界太多的干扰 ,球员不能安心打球,这让邓利维伤透了脑筋,如果开拓者真的无缘总冠军或者西区冠军,那么为名所累则将是失败的罪魁祸 首。(凌栖)


相关报道:NBA:季后赛考验“梦四队”
相关报道:NBA:“黑马”两字好辛苦--猛龙队
相关报道:NBA:希尔退出 活塞动摇
相关报道:图文:[NBA]湖人被扳回一场 大鲨鱼扣篮
相关报道:图文:[NBA]森林狼吃掉开拓者 萨博尼斯顶住对手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体育参考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