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体育参考 > 新闻报道
 




NBA:“黑马”两字好辛苦--猛龙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5月1日 19:50 体育参考

  赛季前,多伦多,这座美丽的加拿大城市并没有吸引太多球迷的眼光,因为它拥有的只是一支区区NBA鱼腩部队, 谁也不曾预料到,上赛季“最佳新秀”文斯-卡特会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浮出水面。

  正如没有人认为猛龙能挺进季后赛一样,猛龙季后赛的处女作令人跌破眼镜,表现之差同样令人吃惊。在与纽约 尼克斯队的前两场对抗中均告失利,首次参加季后赛,失误在所难免。在全队的影响下,卡特似乎也被传染了,首场比赛仅得 13分,命中率之低与常规赛相去甚远。所幸教练卡特亦有先见之明,“我们的第一个季后赛无非就是过过场而已,明年我们 也许会有所作为。”然而可怜的老卡特哪里会想得到,明年手中的这些棋子他到底能留得住几个。卡特的替补麦克格雷迪铁定 要走,老将奥克利也闹着嚷着,除非给他加工资。毕竟庙小菩萨大,猛龙就这么点料,不久的将来,卡特的远走高飞几成定局 。在这里永远戴不上令人艳羡的总冠军戒指。

  不管猛龙最终会以怎样的结局收场,无可否认的是,本赛季他们取得了极大的成功。细细数来,猛龙已当了三年 的“门外汉”,1998年更是仅仅获胜16场,被评为NBA退步最快球队之一,老板伊塞亚-托马斯的离去和“小飞鼠” 斯图达迈尔的出走,令球队支离破碎,所幸卡特、奥克利和威利斯使之迎来了春天。本赛季猛龙虽仍沦为鱼腩,但卡特的迅速 成长是最大的发现,平均每场得18.3分,5.7个篮板,3次助攻,1.57个盖帽,成绩超过了选秀首轮第五顺位的身 份。

  本赛季一开始猛龙队便呈现出欣欣向荣的景象,一路上他们披肝沥胆,最终以东区第6名的成绩成功进入复赛。 不幸的是,他们遇上的是老到难缠的尼克斯队,面对冲动的卡特,斯普雷维尔只需略施小计便可轻松应付,而中锋威利斯,任 凭你再怎么成熟,又岂是坎比和尤因的对手?

  很显然,猛龙队员缺乏季后赛经验,而这其实又是最重要的,犹他爵士能够连续几年进入季后赛,本身靠的就是 马龙与斯托克顿和霍纳塞克的多年季后赛经验。在被人比作“乔丹二世”之后,乔丹曾经亲赴多伦多观看了卡特的比赛,他只 给了卡特一个字评语—嫩,至于嫩在何处,乔丹没说,但我们知道,对于一个刚满23岁的年轻人来说,缺乏经验是致命的。 还好有了第一个季后赛的磨炼,或许三场或许四场,或许更多。明年的猛龙,肯定不会再那么血气方刚。

  猛龙队已经把目标放在了下赛季。在主力阵容中,有两位年龄分别达到37岁(威利斯)和34岁(奥克利), 而卡特才23岁,麦克格雷迪还不到21岁,这种大年龄跨度的结合,很显然已经把季后赛纳入下赛季计划之中。奥克利的三 年合同将令他不得不再在多伦多呆上两年。

  多伦多经济萧条,但猛龙却给它长了面子,这支年轻的队伍,没有成规,没有大球星,是个自由自在任我行的天 堂,只待卡特再成熟些,即可向巅峰冲去。 (杭人)


相关报道:NBA:希尔退出 活塞动摇
相关报道:图文:[NBA]湖人被扳回一场 大鲨鱼扣篮
相关报道:图文:[NBA]森林狼吃掉开拓者 萨博尼斯顶住对手
相关报道:图文:[NBA]尼克斯晋级 斯普雷威尔扣篮英姿
相关报道:图文:[NBA]猛龙惨遭淘汰 卡特掩面而泣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体育参考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